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年市场变数增大 品牌与知识产权竞争将主导LED屏行业走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7 来源:搜搜LED浏览次数:189
  目前,常规LED显示屏产品正逐渐向规模化、标准化靠拢,各企业生产的产品大同小异,只有具备成本优势与规模优势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顺利,而成本优势与规模优势通常都是大企业才具备的。中小企业要想突围与发展,就必须创新,以创新引领市场。如果无法在技术上创新,那就在外观、结构设计上创新,让产品安装维护起来更为简单便捷,这一点在LED租赁显示屏上体现得比较明显。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未来市场竞争中的重要砝码,任何不重视及践踏自身品牌的行为无疑是在自掘坟墓。目前,中国LED显示屏的生产制造与研发水平已经位居世界前列,但是中国LED显示屏品牌在国际上明显缺失,这也呼唤着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以期在国际竞争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在新形势新格局下,LED显示屏企业在注重工艺设计、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布局。
 
  与LED照明行业“专利海盗”横行的形势相比,LED显示屏行业则显得“风平浪静”。尽管如此,LED显示屏企业进行专利布局的脚步也不能放缓,所谓“技术专利化、专利产品化”,一方面既是在保护自己的技术专利不受剽窃,另一方面也为让自己有了更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海外市场,专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能力的企业要尽早进行专利布局。2016年行业内发生的多起专利纠纷的影响将持续到2017年,甚至将直接改写行业法则,有关企业间的专利纠纷甚至是专利战争将会渐成燎原之势。
 
  2017年,以小间距为代表的LED显示技术,还将经受Micro LED强烈挑战,索尼计划在2017年正式量产Micro LED,若能顺利量产并在成本上形成优势,将对小间距LED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以小间距为代表的LED显示技术若要应对竞争,一方面需不断地完善技术薄弱环节,另一方面需充分发分LED+的优势,通过与3D、全息、AR/VR等最新技术手段充分创新融合,达到其它显示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
 
  2017年,LED显示应用产业,将在希望与挑战中前行。行业调整步伐将在低利运营时代全面加速,涨价的跷尾因素或许将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新的一轮整合并购大潮已经在酝酿之中。笑看2017年行业风云,谁将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知识产权 品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