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冰雪大世界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创下世界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248
   由哈尔滨市科技局组织实施的“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得到成功应用。该系统不仅突破了纬度高、气温低、零下40℃应用环境的“高寒禁区”,更创下单个主题公园控制灯具数量超过3万盏的世界纪录。
 
  2016年,在哈尔滨市科技局的部署和支持下,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承担单位,实施了“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科技计划项目的研制开发。该系统于2016年底在第17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示范应用,并承担了2017年央视春晚哈尔滨分会场的舞台灯光控制任务,最终完美地向全球华人展现了美轮美奂的冰雪梦境。
 
  “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首次突破了纬度高、气温低、需耐受零下40℃应用环境的“高寒禁区”。据悉,本届冰雪大世界控制的灯具数量达到3万余盏,控制的灯具种类达上百种,其控制规模在目前世界单一主题公园领域是最大的。
 
  “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采用电力载波通讯模式,在非常大的区域范围内实现了所有灯光的远程智能控制,包括远程电力开关、远程灯光演绎内容控制等集中的程序化控制,兼容国际通用的灯光控制协议,与央视春晚剧组的灯光控制设备可无缝兼容,同时还做到了与音响系统的协调同步,实现了照明控制技术前所未有的突破。
 
  作为央视春晚历史上首个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分会场,哈尔滨春晚分会场的所有舞台灯光均应用了“冰雪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并充分利用冰雪这一艺术元素,让全世界华人邂逅了一段梦幻般的冰雪奇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