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高新区生产的磁悬浮灯泡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6 来源:西江日报浏览次数:19
   近日,肇庆高新区一家企业发明的磁悬浮灯泡登上了今年美国《时代周刊》,那这是一种怎样的灯泡呢?记者近日来到该企业一探究竟。
 
  在肇庆高新区的肇庆衡艺实业公司展厅,记者见到这款颇具创意的产品——名叫“Flyte”的磁悬浮灯泡,它是由一个LED灯泡与无线电力接收器共同组成悬浮在空中的组件,而在灯泡的基座中则包含有一个电磁铁。在连接电线的木制底座中则包含有一个无线功率发射器和另一个电磁铁。工作人员将灯泡放在底座上,并慢慢的释放它,就会看到灯泡缓缓上升,并稳稳地悬浮在空中。
 
  该公司总经理李良清告诉记者,2016年磁悬浮灯泡刊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成为该周刊刊登的25大科技发明其中之一。磁悬浮灯泡是采用防火材料制造,每月约耗两度电,悬浮的灯泡依靠磁力的特性,通电后灯泡整个悬浮起来。同时,它将磁悬浮、无线充电和优秀的产品设计都结合到了一起,科技与设计的结合瞬间提升家居的美感与创意。灯泡会徘徊在其底座上方,以独特的方式来照亮房间。
 
  李良清介绍:“这项技术的难点主要是对空间实体磁场的控制,而这个控制是我们发明专利主要的技术难点。也就是说灯泡悬浮在空中是有一个平衡点的,我们要对这个平衡点进行控制。”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磁悬浮灯泡,是行业内唯一已通过CE、UL认证的产品,迄今为止,公司已经获得国外40多项专利的授权。这项产品在美国上市以来,公司订单在几个月内增加了四百多万台,产品远销北美洲、欧洲、日本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客户给我们带来的生产量有三万多台磁悬浮灯,产品在美国的市场卖价很高,大概要卖到180到200美金,我们肇庆制造在国外很畅销啊!”新的一年,李良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该公司2007年迁入肇庆高新区,是大陆首家将磁悬浮技术应用于工艺品和广告展示装置,并实现大批量生产的高科技工厂。该公司的磁悬浮产品在市场上得到广泛的应用,除了磁悬浮地球仪,还将磁悬浮技术运用到了其他工艺品的生产中,包括磁悬浮台灯、磁悬浮展示架、磁悬浮相框、磁悬浮创意家居摆件等,都是衡艺实业的主要产品,并在国外市场呈逐年扩大的趋势。
 
  接下来,李良清也有新的打算,“我们做的这个产品是有科技性的,就是说可以对中小学生、小孩进行科普教育,做的灯能成为居家非常好的装饰和摆设。当然还有一些比如说我们进行一系列的开发磁悬浮的音响,更是可以丰富老百姓的生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