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再次停牌 第六度筹划涉教育行业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236
   借助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完成对龙文教育的并购后,勤上光电(002638)越来越表现出对教育行业的热衷。过去一年内,公司已经多次筹划在教育领域的资产收购事宜。2月3日晚间,公司公告宣布再度停牌筹划股权收购事宜,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且预计金额已达到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回顾勤上光电的发展历程,这家原本以LED为主业的公司在2016年开启了重大战略转型,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国内领先的K12教育机构龙文教育,上市公司亦转变为“LED+教育”双主业的模式。
 
  本次重组于2016年8月顺利完成,但勤上光电并未就此止步。公司随即在2016年10月12日与与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伦教育”)达成协议,拟以总计8800万元的现金取得英伦教育40%股权,并间接持有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
 
  到了2016年11月8日,公司又与何志坚、刘东鸣签署协议,拟收购两人持有的小红帽教育股权以及其实际控制或所有的幼儿园股权不低于80%的比例,并对上述资产估值8.7亿元。
 
  2016年12月17日,勤上光电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勤上拟以现金的形式收购Aidi持有的爱迪教育100%股权,并对其估值29亿元。爱迪教育是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豁免有限责任公司,通过VIE安排控制了位于中国的若干教育资产和办学业务。
 
  2017年1月20日,勤上光电与与凹凸教育签订《增资及收购备忘录》,拟通过现金取得不低于凹凸教育10%的股权;同时与思齐教育签订《增资/收购备忘录》,拟通过现金取得思齐教育不低于10%的股权。上述投资中,公司对凹凸教育投前估值为2.6亿元,对思齐教育的投前估值为6亿元。
 
  据此统计,勤上光电已经连续5次筹划针对教育行业的并购,涵盖了K12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个性化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对龙文教育的收购已经完成。目前公司正在停牌筹划的已经是第6次涉及教育行业的收购事项。
 
  在前述多项收购中,勤上光电还多次强调,近期国家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审核通过,对我国民办教育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法律基础和导向性指引。公司预计未来教育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此类收购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民办教育领域内的业务布局和拓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在教育领域的整合和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6年8月26日的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可能是勤上光电在教育领域突然加速并购的原因之一。当日,公司宣布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拟为勤上光电在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资提供资本运作方面的资源支持和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将认为合适的教育培训类标的资产优先选择推荐给勤上光电。
 
  勤上光电当时已经表态: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军教育培训领域,拟在教育培训领域进行深入投资。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在教育培训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有利于实施公司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公司教育产业完整产业链平台。
 
  对此, 广证恒生亦发布研报表示:短短一年时间内,公司管理层凭借坚定转型魄力与资金优势,实现在幼教、K12培训以及国际学校领域“跑马圈地”,目前旗下教育资产规模跻身教育龙头。同时,围绕旗下众多教育资产的协同与整合管理,公司也积极加码推进,致力于打造优质教育管理团队打造领军教育集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