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东芝或出售半导体全部股份并缩小海外核电业务 清华紫光加入抢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22
   东芝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NAND芯片生产商之一,不过由于近两年糟糕的战略经营和财务丑闻,东芝正在一步步将自己埋葬。据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报道,东芝公司社长纲川智在14日的记者会上就拆分半导体业务成立新公司称,“会灵活考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表示也可能出售全部股份。东芝表明了不拘泥于经营权的条件,确定出售,将抓紧重整财务。导致巨额损失的核电业务将推进英国与美国的子公司股份出售等,以海外为主缩小规模。
 
  
 
  公司拟出售旗下英国核电业务公司“NuGeneration”的股份,还考虑下调对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的出资比例。
 
  东芝将把半导体主力产品“闪存”另建公司,正开展征集外部出资的竞标程序。最初为保留影响力曾表明仅出售两成以下股份,但因公司陷入危机状况,遂考虑改变方针。纲川表示:“(集团公司)并未研究出售半导体以外业务。”
 
  东芝将在3月下旬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力争批准建新公司。除外国基金外,收购夏普的鸿海精密工业公司也参加了竞标。
 
  另一方面,东芝就海外核电业务提出方向性称,“将不承担土木建筑部分的风险,专门从事设备供应及工程等”,表明计划退出建设领域。在国内将以核电站重启、修缮、报废为主继续开展业务。纲川就WH的收购称“从现在来看,可以说(是错误的)”。
 
  业内人士表示,NAND芯片制造一直是东芝最核心,也是最赚钱的业务。通过NAND芯片的自给自足,东芝和西数可以更低的成本垂直开发新的存储设备,包括U盘、固态硬盘以及存储卡等等,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
 
  如今,相同的道理也被东芝的同行们所熟知。面对即将释放的半导体业务股份,大量存储企业开始蠢蠢欲动。
 
  目前业内人士分析可能的潜在投资者包括SK海力士、美光、希捷以及清华紫光。
 
  而作为东芝最紧密合作伙伴的西数也已经表态,直言会投资东芝的半导体业务,从而保护伙伴及自身的利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