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欧盟对中国产LED灯发出消费者警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404
   2017年2月10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Easy Connect”牌LED灯发出消费者警告(预警编号:A12/0154/17)。本案的通报国为荷兰。此次通报的产品为微型嵌入式LED射灯Ø4.5厘米,6只/盒。每只灯由5个温暖、白色或蓝色的0.2W的LED灯珠组成,电气规格Ⅱ类,电源线长18厘米,供户外使用。
 
  上述消费者警告指出该产品未做防潮保护,水可能渗入灯具而引起短路,进而造成灯具损坏使用户触电,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截止目前,已收到2起事故报告,进口商及经销商对上述产品采取了从消费者手中召回及退市的措施。
 
  针对上述案例,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要充分掌握并及时更新对方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法规及标准要求,严格按要求进行产品设计和生产;二是充分考虑特定消费者人群的使用习惯、产品的工作运行环境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进一步提高产品安全特性;三是加强自身技术研发能力和检验检测力度,必要时可借助检验检疫部门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技术力量,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杨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