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全球抢OLED市场 三星继续称霸2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3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76
   自从媒体传出苹果将于2018年iPhone系列新机将使用OLED面板后,引起全球面板业界不小话题。韩、日、陆及台湾各面板厂都计划筹设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线,其中当然以韩厂三星显示最具实力;而陆厂以京东方代表挟官方资金,狂投OLED产线;日厂JDI则以“智财授权”方式进行;台厂以夏普为主导,各面板厂量产计划正逐一浮上台面。
 
  依据市调机构IHS调查,在2016年7~9月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超过1亿片。其中韩国三星显示(SDC)的出货近1亿片,市占9成以上,而陆厂首次出货超过100万片,以天马微电子、和辉光电及昆山国显的出货为主。
 
  而三星显示为因应即将到来的订单,已提升牙山厂A3线产量,及汤井厂L7线,移作6代OLED产线设备准备量产,以进一步拉开与其他供应商产量差距。其他有意加入OLED生产厂商包括乐金显示(LGD),京东方及华星光电,夏普光电及JDI。
 
  对各家计划有意投入中小尺寸OLED量产的面板厂而言,真正关键在于包含真空蒸镀设备及蒸镀材料来源在内的供应,否则所有预定的生产计划进度无法如预期进行。三星显示挟着累积10年量产经验,在关键材料专利,配方规格及制程设备上均领先同业几个世代,且与供应商有紧密合作关系,拥有核心专利,看来三星显示短期内无同业可匹敌。
 
  虽然最近苹果频频接洽三星显示之外日、韩及陆面板厂商,遵循公司多家供应商策略。其中京东方主动对苹果表示意愿,并对京东方AMOLED面板进行长达数月的测试。值得注意的是,就算京东方打入苹果供应链,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以后才有机会开始供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市场 三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