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京东方手机OLED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OLED面板出货量有望增长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51
集微网消息,京东方在全球智能手机OLED市场的影响力正不断提升。根据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预测,该公司今年OLED面板出货量将增长50%。
 
按出货量计算,京东方在全球智能手机 OLED 市场的份额持续增加,从 2018 年的 1% 增长到2019 年的 4% , 2020 年为 8% ,截至 2021 年 5 月市场份额达到6%。分子指出,这主要得益于京东方OLED面板产能的增加及客户多元化的影响。
 
目前,京东方运营着两座第6代 OLED 工厂,分别是成都B7 和绵阳 B11,预计总产能为 90K/月。此外,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生产线B12已于去年7月完成主体厂房封顶,预计产能将达到 45K/月,量产则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以后。据了解,新产线将采用LTPO 技术,来降低 OLED 面板的功耗。
 
另外,京东方除加强对中国客户的影响力外,还增加了对全球客户的 OLED 面板供应,目前其全球客户数量已从2019 年的 2 家增长到2020 年 的5家。
 
2021 年第一季度,京东方通过 iPhone 12(6.06 英寸)的面板供应,确保了苹果这一大客户。展望未来,京东方将继续专注于扩大海外客户规模和提升全球市场份额。NH预计,该公司的 OLED 面板出货量将从 2019 年的 1700 万片上升到2020 年的 3870 万片,到2021 年将达到 5790 万片。
 
尽管京东方向苹果供应的面板仍以旧款 iPhone 机型为主,预计2021年为iPhone 12提供约 1112 万片OLED面板。不过该机构认为,京东方在苹果当前的面板供应链中,对新 iPhone的出货和份额都将继续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