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首次公开QD显示屏:正式进军OLED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参考消息网浏览次数:244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首次公开了基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QD显示屏。随着三星显示器进入OLED基础显示器市场,预计与提前进军市场的LG的竞争将全面展开。

三星 1

三星显示器在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IT)和家电展示会CES 2022开幕的前一天公开了55和65英寸电视面板、34英寸显示器面板等3种QD显示屏。QD显示屏是在OLED面板上使用量子点(QD)物质的显示器。
 
三星显示器同时配置了QD显示屏和市面上销售的OLED、迷你LED电视等,展示了比较先进的QD显示屏的颜色表现、亮度等。公司方面解释说:“得益于广为分散光线的量子点的特性,画质不会根据视野角度发生变化,而且被认为是现有OLED缺点的‘Burn-in’现象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三星显示器还推出了适用于智能手机等中小型机器的新一代OLED显示屏形态因素(机器形态)。此外还公开了可以折叠两次的显示屏“Flex S”和“Flex G”。S可向内外折叠一次,G可向内折叠两次。“Flex Slidable”是使用现有的6.7英寸形态因素,需要多任务处理时,显示屏可以横向扩张,使用7.3英寸屏幕的产品。此外,还展示了利用12.4英寸柔性显示屏,平时可以用作圆筒形音箱,也可以换成平板显示屏的“人工智能(AI)音箱”或折叠式控制台游戏机等试制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