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80+机构聚焦特色魅力小镇 旅游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工作会议火热报名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6
  今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设“特色小城镇”被纳入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这也是“特色小城镇”概念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为此,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旅游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工作会议--打造特色魅力小镇·桂林专场”将于2017年3月27日-28日在桂林市(桂湖饭店)召开。会议将针对以上问题,从产品、控制、设计、工程实施、评价验收、标准、工程案例分析等环节展开研讨,深度探讨城市景观照明相关标准、设计要求、质量评价等,结合成熟案例分享解决方案,皆为多方单位提供更多借鉴。
 
  建设特色小镇有利于破解空间资源瓶颈制约,解决有效供给不足问题,促进高端要素聚合,改善人居环境,是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对我国经济结构升级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随着特色小镇的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景观照明作为打造特色小镇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成为彰显城市浓郁文化底蕴,凝聚城市独特魅力的另类表达,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城市,优秀的灯光景观更具价值提升效应,使旅游资源在夜晚也能得到很好的利用,有效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LED景观照明因使用安全、节能环保、色彩丰富、寿命长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且迅速从传统领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逐年提高。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景观亮化市场高达2300多亿元。景观照明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尤其是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城市,优秀的灯光景观可大力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使旅游资源在夜晚会得到很好地利用,让夜晚的灯光也成为独特的一景。
 
  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及城市旅游文化的发展,不少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很多城市建筑千城一面,缺乏自身特色;城市文化建设各板块间彼此孤立隔绝,无法形成优势融合;城市特色文化呈现匮乏,历史积淀、个性塑造很难凸显……如何通过景观照明塑造城市特色,助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富有浓郁地域风貌的特色魅力小镇?
 
  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旅游城市景观照明与标准化工作会议--打造特色魅力小镇·桂林专场”将于2017年3月27日-28日在桂林市(桂湖饭店)召开。会议将针对以上问题,从产品、控制、设计、工程实施、评价验收、标准、工程案例分析等环节展开研讨,深度探讨城市景观照明相关标准、设计要求、质量评价等,结合成熟案例分享解决方案,皆为多方单位提供更多借鉴。
 
  作为“打造特色魅力小镇”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桂林专场将立足城市自身环境和资源禀赋,围绕城市建设发展需求,依托联盟资源优势及整合能力,搭建多领域、多维度、多层面的跨界交流平台,通过解读城市景观照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等最新进展以及设计理念的创新需求,分享中国特色小镇成功案列,助力提升符合地缘特性的健康光环境与城市文化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建设及多维发展,使其成为立体展示城市地域特色的窗口,从而赢得更大商机。
 
  本次会议是对全行业开放,所有业内人士均可免费参加。同期会召开联盟标委会闭门会议--“第一届第六次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凡是有意愿参与联盟标准工作的成员单位均可报名,列席会议,听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本次专题会议预计会议规模为100-150人左右。目前已确认参会单位已超过80余家,报名仍在进行中!

参会、赞助咨询
 
  张威威 女士
 
  T:(86-10)82387380
 
  E:zhangww@china-led.net
 
  贾欣龙 先生
 
  T:(86-10)82387430
 
  E:jiaxl@china-led.net
 
  许蓟鸿 先生
 
  T:(86-10)82387600-505
 
  E:xujh@china-led.net

以下是报名参会的机构:
  
附件:已确认参会的单位(部分)
 
  按照报名顺序:
 
  1、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2、天津照明学会
  3、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4、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5、南宁照明管理处
  6、玉林照明管理处
  7、广西住建厅城建协会
  8、广西城规院
  9、广西建科院
  10、广西艺术学院
  11、梧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12、来宾照明管理处
  13、贺州照明管理处
  14、北流照明管理处
  15、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16、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
  17、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
  18、上海市政院广西分院
  19、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2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1、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
  22、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3、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24、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25、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6、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27、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28、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29、中智城科技有限公司
  30、江苏亚示照明集团
  31、广东金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32、广西城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33、广西新飞越科技有限公司
  34、广西博贝斯电气有限公司
  35、相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36、南宁市青松照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37、广西卓亚照明有限公司
  38、广西创艺照明
  39、广东勤上照明广西分公司
  40、广州市德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1、广州光筑华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42、北京白与黑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43、珠海西玛电气有限公司
  44、中山市泰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0、上海长江隧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51、深圳市艾明斯光电有限公司
  52、大连利星领日照明有限公司
  53、山东工艺美院三迪灯光设计研究中心
  54、浙江英特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5、深圳新阳蓝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6、河北朝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7、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58、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9、上海汯璨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60、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1、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
  62、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3、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64、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65、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
  66、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
  67、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68、宁波半导体照明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69、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
  70、福建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