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泉州防汛准备工作就绪 基层照明及通信等设备大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泉州晚报浏览次数:276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1日起,泉州市进入主汛期。今年以来,泉州市立足抓早、抓细、抓实、抓严,从责任落实、机制体制、全面检查、预案完善、水毁修复、物资储备到队伍组建等方面,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据气象部门预测和省、市防指的会商分析,今年雨季降水偏多2—5成,晋江干流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洪水,登陆或影响泉州市的台风个数为5—6个,较常年略多,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另外,从防汛经验看,民间历来就有“姊妹水”的说法,也就是说由于 去年是“丰水年”(全市平均年降雨量达到了破纪录的2450毫米),今年出现“丰水年”的几率也很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早在今年1月,市防指就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部署,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汛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及早抓好汛前准备。全市共出动4228名技术人员对15805处重要堤防、水闸(闸站)、水库、险工险段、水毁工程、在建工程等开展全面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制定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针对不同防御重点与区域,泉州市整合辖区防洪要素,完成13个县级防汛指挥图的编制,成立了市县两级14个防汛救灾救援应急指挥中心。同时,分门别类推进15项防汛基础性提升工作,包括289处河道清障整治,启动建设4部面雨量雷达监测预警系统,市县两级共购置12台大流量抽排水设备,为全市武警部队购置抗洪抢险冲锋舟33艘,为162个偏远行政村购置小型发电机和应急照明设备,市县两级电信、移动、联通共储备102部应急卫星电话,整合市政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编印物业小区及地下室防汛抗洪抢险操作手册等。
 
  全市还建立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及灾后重建专业技术与施工队伍共844支,专业人员18259人,机械设备10007台套,落实各类基层抢险救灾队伍1417支36296人,储备224艘舟船、1.47万件救生衣、180万条编织袋类、2237盏防汛工作灯和其他一批防汛物资器材与工具,确保度汛安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