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荣科技拟申请挂牌上交所 2016年营业收入12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90
   4月10日,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荣科技)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照顾说明书》,华荣科技拟申请挂牌上交所,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8277万股,发行后非限制性流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证监会IPO加速,诸如华荣科技等照明企业上市步伐加快,未来或会吸引更多的照明企业加入IPO行列中。首先看看,华荣科技究竟是怎样的一家企业?
 
  防爆灯是强项?
 
  据华荣科技官网显示,华荣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防爆电气、能源电气、照明灯具、海工平台、太阳能光伏、LED光电、合同能源管理、工业自动化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先进制造型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海洋平台、煤矿、部队、公安、消防、铁路、公路、港口、场馆等领域。其中,防爆电器类别中包括防爆开关、防爆LED灯、防爆节能灯等。
 
  华荣科技招股书也显示,自成立以来,华荣科技凭借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生产制造能力、营销服务能力和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已成为国内防爆电器行业、专业照明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并担任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理事长单位、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作为民营企业,华荣科技表示,公司融资渠道单一,筹集资金的能力有限,随着业务的逐步发展,公司需要长期性发展资金以持续市场竞争力,仅依靠自身积累及债权融资远不足以满足解决资金需求。
 
  事实上,对于不少中小照明企业而言,资金实力确实成为这些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赢得更大市场空间的重要条件。近两年,木林森股份、欧普照明、名家汇等照明企业上市后,获得了巨额的募集资金,对于未来发展也有了持续性的融资平台。
 
  据披露介绍,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76,733万元,拟用于建设厂用防爆电器生产基地项目、专业照明生产基地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披露中指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成功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提升经营业绩、改善财务结构、巩固并加强公司竞争能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2016年营业收入12亿元

  近三年营收、净利下滑
 
  据披露显示,公司主要产品为厂用防爆电器、矿用防爆电器和专业照明设备等,共50多个大类,300余种不同系列,千余种不同型号规格,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矿、天然气等存在易燃易爆气体的危险作业环境以及公安、消防、部队、港口、场馆等需要专业照明设备的领域。
 
  据了解,公司在防爆电器、专业照明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防爆电器方面,公司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防爆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公布在《防爆电器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中的三家“行业优势企业”之一。在专业照明方面,公司是上海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单位,已经成为国内专业照明行业中产品配套全面、设计能力较强的设备提供商之一。
 
  公司近三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146,743.14万元、123,472.73万元和133,593.78万元。根据2012-2014年《中国电器工业年鉴》数据,公司在2011-2013年间按照完成工业总产值排序的防爆电器领域排名始终为同行业第一位。
 
  从以上数据来看,近三年,华荣科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其中,贡献业务收入达到60%以上的防爆电器销售收入下滑幅度较大,2015年和2016年下滑幅度分别为9.99%和6.77%。
 
  华荣科技表示,主要受国内整体经济进入调整期和下游石油、化工等行业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防爆电器下滑较大,而专业照明设备及其它产品收入保持稳定。特别注意的是,华荣科技照明类产品收入较大的主要集中在防爆灯具、专业照明设备以及建筑安装照明工程,其中普通LED照明产品销售金额较小。
 
  华荣科技大客户都有谁?
 
  2014年-2016年度,华荣科技对前十名客户合计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38092.07万元、53482.86万元和40694.63万元,分别占华荣当年营业收入的27.82%、40.61%和33.9%,前十名客户主要为国有企业及国外企业。
 
  其中,2016年,华荣科技前五名大客户分别是:
 
  1、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销售收入11566.34万元,主要销售产品为厂用防爆电器、专业照明设备;
 
  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销售收入7760.3万元,主要销售产品为厂用防爆电器、专业照明设备;
 
  3、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销售收入4759.9万元,销售产品为光伏工程业务;
 
  4、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销售收入4103.42万元,销售产品为专业照明设备;
 
  5、国家电网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销售收入3463.33万元,销售产品为专业照明设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