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利战:亿光一口气控告三企业 晶电控诉美国公司侵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整理浏览次数:284
   亿光控告日亚化、西铁城、大光电机侵权
 
  亿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亿光”)5日发布新闻稿, 公司于2017年4月25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控告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日亚化”)、西铁城电子株式会社(下称“西铁城”)及大光电机株式会社(下称“大光”)侵害亿光专利技术。
 
  亿光要求法院针对日亚化及西铁城的COB (chip on board)产品,以及搭载该COB的汽车大灯具产品下达禁制令,包括禁止贩卖、制造、进出口,库存销毁以及损害赔偿。COB产品是将多个LED芯片直接封装于基板上,具有高密度均匀出光的特性,适合照明用途。亿光重申尊重知识产权之一贯立场,全力捍卫客户及股东权益,对于侵权行为必采取法律行动绝不容怠。
 
  晶电对美国公司Lowe’s提出专利侵权诉讼
 
  晶元光电(晶电)于美国时间2017年4月28日在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对 Lowe’s Companies, Inc.以及Lowe’s Home Centers, LLC(以下统称Lowe’s)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晶电在诉状中指出Lowe’s贩售之Kichler Lighting以及Utilitech产品侵犯数件晶电专利,并申请法院核发禁制令以禁止Lowe’s继续销售侵权之Kichler Lighting以及Utilitech产品。
 
  晶电在诉状中指出Kichler Lighting之LED灯丝灯泡,例如,型号为YGA16A08-A15C-CL-5W之LED灯丝灯泡,侵犯多篇晶电美国专利,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号6,346,771,发明名称“高功率LED灯”、专利号7,560,738,发明名称“具有黏结层之发光二极体阵列”、专利号8,791,467,发明名称“发光二极体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8,492,780,发明名称“发光装置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8,587,020,发明名称“LED灯”。
 
  晶电在诉状中亦指出Utilitech之LED灯泡,例如,型号为YGA03A41-A19-9W-830之LED灯泡,侵犯多篇晶电的美国专利,包括但不限于专利号8,492,780,发明名称“发光装置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8,587,020,发明名称“LED灯”。
 
  晶电每年投资庞大的经费于LED技术的研究开发,已获证及申请中的专利合计超过4,000件。这些投资奠定了LED灯丝(灯)及/或LED灯的技术基础并嘉惠世界上各种相关产品。晶电因持续在研发上进行投资,才能为不断成长的全球LED用户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晶电透过控告Lowe’s以确保其研发投资及专利权不受侵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专利战 亿光 晶电 侵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