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一季度我国LED出口中东欧16国总额近亿 TOP10企业名单揭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571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结束了,“一带一路”的贸易脚步没有停止,之前1°姐介绍了我国出口“一带一路”沿线的三个地区的LED照明产品的情况,详情请翻看公众号信息:“一带一路”专题|一季度我国LED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达24%;“一带一路”专题|一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东盟国家同比增长17.24%;“一带一路”专题|一季度我国LED出口独联体7国同比下降10.92%;“一带一路”专题|一季度我国LED出口西亚18国1.17亿美元。
 
  接下来几期我们还会陆续介绍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中东欧、南亚和中亚地区的情况。本期先介绍我国与中东欧16国的LED照明产品的贸易情况。
 
  位于“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中东欧国家共有16个,主要有波兰、爱沙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立陶宛、塞尔维亚等。
 
  出口总额近亿元
 
  材料深一度统计,2017年一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中东欧16个国家的总金额达9508万美元,同比增加5.86%。
  前五国家占比超八成
 
  在中东欧16国中,占比最大的是波兰,达到55.24%,较2016年同期增加了3.14%。
 
  同比增速最快的国家是马其顿,同比增速超过了1000%。
 
  排名前五的国家为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和捷克,出口金额为7786万美元,占比超过80%。
  中东欧人民喜爱投光灯
 
  一季度除去29.93%的未列明灯具,球泡灯、管灯和投光灯居三甲之位。
 
  球泡灯以2313万美元出口总额排名第一,较2016年同期增长109.76%,进口该产品最多的国家为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
 
  第二名是管灯,出口总额为1112万美元,同比增加了17.19%。进口该产品最多的国家为波兰、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
 
  第三名是投光灯,出口总额为459万美元,同比下降了39.21%。进口该产品最多的国家为波兰、捷克和拉脱维亚。
  TOP30企业占比超五成
 
  2017年Q1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一带一路”独联体7国的企业有1105家,排名前30的企业出口总额为5106万美元,占比达53.7%,企业集中度还是蛮高的。
 
  排名前十的企业如下图所示,前十企业的出口总额为2293万美元,占比只有24.12%。
  本网小编点评:随着“一带一路”大环境利好影响,中东欧16国的LED市场渗透率还会进一步提升。同时,2017年一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中东欧16个国家的总金额达9508万美元,同比增加5.86%。说明在统计之列的企业销售有所增长,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之后,不排除在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和景观照明上,会提升LED出口企业业绩。总之,中东欧16国市场开发潜力相对乐观,但是想要撼动TOP10企业地位,其他企业还需要加把劲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