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一带一路”新发展 土耳其LED市场商机满满显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2 来源:LED网浏览次数:287
   近年来,欧、美、日本等地LED照明产业日渐成熟,中国本土市场竞争也趋于白热化,进入拼规模、拼价格的时代。东盟共同体的成立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更让LED厂商对东南亚以及埃及、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关注度逐年增高。
 
  “一带一路”新发展 土耳其LED市场商机满满显现
 
  土耳其是继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等“金砖国家”之后又一蓬勃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国际社会享有“新钻国家”的美誉,已成为“经济安理会”20国集团的成员。2016年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经济增长达到4.8%,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前五大经济体之一。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土两国又一次密切联系,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更广泛。据土耳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土贸易总额为137.16亿美元,同比上升0.73%。其中,土自华进口127.28亿美元,同比上升2.48%,对华出口9.89亿美元,同比下降17.44%。数据显示,中国稳居土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土贸易额占土外贸总额比例上涨0.1%,中土贸易逆差同比扩大4.61%。
 
  就LED板块来看,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约50亿美元,较2014年上半年同比增速为16%,其中出口土耳其金额超过4500万美元。2016年上半年我国LED十大重点领域产品出口额为202.21亿美元,其中出口土耳其金额超1.29亿,跃升至第28名。
 
  虽然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近年土耳其照明行业生产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但依然缺少发光二极体(LED)生产商,LED技术较低,产品生产成本高,无法满足当地需求,目前主要依靠进口,遂为海外供应商带来商机。
 
  由于政府投资户外照明更换,土耳其LED照明的普及率未来几年将呈指数型上升,替代农村地区传统的卤素灯和白炽灯。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土耳其照明和灯饰市场规模大约3.5亿美元。市场调研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预计,2016年到2022年,土耳其LED市场将以15.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3.44亿美元。土耳其市场中,LED在标志及广告牌领域的应用市场预计增长率最高。
 
  此外,土耳其因其特殊地理位置,各国厂商将其视为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土耳其横跨亚欧大陆,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西临爱琴海,所以产品出口到土耳其后,可辐射到中东、欧洲甚至非洲等市场。土耳其与欧盟有海关联盟,欧盟国家是土耳其的传统市场;从土耳其到主要欧洲国家的运输只需要6-11天。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很大程度上与欧洲信息共享。通过了解土耳其市场,即可了解欧洲市场的最新信息。使企业在激烈竞争中把握机遇,争取主动。
 
  在去年土耳其某照明展览会上,不少参展商纷纷认为,土耳其的发光二极体(LED)市场能为中国公司带来庞大商机。其中,深圳源磊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HalynJian曾表示:“土耳其是一个庞大的潜在市场,虽然公司已有一些土耳其客户,但当然希望获得更多客户。”
 
  然而,面对这一“诱人”市场,LED厂商们自然也是各出奇招,抢夺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国际LED巨头欧司朗(OSRAM)早在2011年便决定在土耳其投资建厂,用于生产LED照明的一个配件。当然,还有不少厂商通过参加各类展览会打入市场。例如,Philips,Osram,木林森,佛山照明等113家国际企业参加了2015年第9届土耳其国际品牌照明展。
 
  土耳其国际品牌照明展是土耳其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国际照明展会。第10届土耳其国际品牌照明展将于2017年3月29日-4月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展会汇聚全球各地LED、照明行业知名国际企业,Peda、GoldenLighting、JupiterLightingGroup、Fiberli、ER-Elektronik、Sarnikon、superlight、Luxlight、Megaman、Pelsan、Ledkom、HelloTrade均将以高专业、高品牌的形象参加此次展会。相比2015年土耳其国际照明展,除了整个现场展会更加国际化外,本届展会展馆由2个增加至3个,总面积将达30000平方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