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LED企业排队上市,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82
   上市,是企业管理、经济、财务、利润率等水平达到一定高度的体现,企业成功上市后,企业可以建立以股权为核心的完善的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核心管理人员以及关键技术人才,为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所以企业上市对一个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同时上市公司的营收表现,也反映了一个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本期,1°姐通过各种手段为大家搜集了2017年一季度LED上市公司的发展情况,仅代表个人观点,供各位茶余饭后的谈资。
 
  IPO审核加速,LED企业排队上市
 
  近段时间以来,“上市”无疑是LED圈内的最热的话题之一。3月28日证券会公告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两家LED行业公司首发过会审核通过,即将登陆创业板。
 
  事实上,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IPO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去年下半年,欧普照明、英飞特相继上市。
 
  今年以来,三雄极光、得邦照明纷纷圆了“上市梦”,而光莆股份成功转板,已于4月6日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交易。
 
  除此之外,从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消息来看,今年还将会有更多的LED照明企业通过IPO审核及挂牌上市。
 
  显然,上市已成为LED企业扩张规模、加快发展的最重要渠道,不过上市并不意味着成功,能否走好下一步,实现可持续、较大规模的盈利,才是衡量一家公司成功与否的关键。
 
  因此,LED公司即使实现了上市,前路依然任重道远!
  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行业回暖明显
 
  截至2017年5月1日,沪深两市3204家上市公司2016年报全部出炉,营收同比增长10.21%,净利润同比增长11.22%。
 
  其中31家主营LED上市公司营收总额达到744.95亿元,净利润83.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7%和50.31%。
 
  营收方面,LED上市公司的平均增幅虽不及创业板,但仍明显高于两市平均值和主板、中小板平均值;净利润方面,LED上市公司的平均增幅远高于各板块平均值。
 
  表明在国内实体经济整体回暖的背景下,LED行业景气度明显上升,LED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持续多年的“增收不增利”现象明显改观,LED行业展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31家主营LED企业中营收前十名的企业营收总额达到466.64亿元,占到整体营收的62.64%。
 
  其中飞乐音响以71.8亿元的营业收入高居主营LED上市公司的榜首,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41.53%。
 
  但是考察具体公司的业绩指标,可以看出部分企业2015年较低的业绩基数对其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影响较大,不论是单个企业还是LED上市公司整体,其营收绝对值和净利润绝对值与“做大做强”的产业发展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
  进入2017年,31家主营LED上市公司继续高歌猛进,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双大幅增长,涨幅分别达到36.31%和58.48%。
 
  其中洲明科技、华灿光电、万润科技、奥拓电子、远方光电等公司营收实现翻番,仅飞乐音响和艾比森营收下滑。
 
  获利方面,木林森、利亚德、珈伟股份、洲明科技、华灿光电、万润科技、乾照光电、南大光电增幅领跑,飞乐音响和艾比森报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