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PIDA董事长石大成博士:台湾光电再发展,不单跨领域更要跨世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167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台北报道】2017年6月14日,台北国际光电周系列活动在台北南港世贸展览馆盛大开幕。国际光电大展、平面显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学展、太阳光电展,以及奈米科技展等6展竞相绽放。今年更首创智慧车用光电展。吸引有约300家厂商展出,包含研讨会使用的摊位数共计800个,预料将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3万人次以上的参观者参与,有效提升光电产业的国际能见度与促进产业发展。开幕式上,台北国际光电周筹备委员会委员、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董事长石大成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石大成博士
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董事长石大成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石大成博士表示,台湾光电产值一度高达3兆元。20世纪是光的时代,台湾在环境大不同下,如何维持应有的动力与动能?有几项值得注意的跨领域、多领域的合作做法,尤其是汽车与光电工业的合作。汽车是公认的工业之母,光电是高科技中的高科技。
 
  他表示,台湾多项产业“沾”上了光电,便成了新科技、新气象。例如电信与光技术合作,促进可光通讯产业的发展;Amazon、Yahoo、Google、互联网便是以光通讯作为产业发展的技术基础。光通讯发明人高錕因而获得Nobel奖。例如:美国人以镭射光证实了重力波的存在而获奖;台湾李远哲院长以Laser研究分子与原子成就亦获得Nobel奖!
 
  石大成博士指出,未来精工光电、Mini光电医疗、机械人光电和车用光电将是光电产业新的发展方向。
 
  他还表示,20世纪是光的世纪,“台湾跨世纪建设”中,光电不能缺席。除了新光电的绿能减碳之外,还需带动生活时尚及技术产品应用。最后,石大成博士提出,台湾光电的再发展,不单只在跨领域、多领域,还更要跨世纪。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