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灯丝灯的全盛时代要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342
  “未来几年,灯丝灯可能是所有LED光源品类中增长最快的。” 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随着中国“禁白”等一系列政策时间表的发布,早在前几年,灯丝灯在人们的视野里变得活跃起来,可说是掀起了一片热潮,彼时光亚展上灯丝灯的身影随处可见,尽管存在不同的声音,比如有业内人士认为灯丝灯很可能是白炽灯向LED照明的过渡性产品,还有散热难、功率低等技术问题,以及价格高等问题待解决,不过这些难掩其火热之势,近几年灯丝灯也保持了不错的发展态势。
 
     灯丝灯具有全周发光,在造型上能搭配多种复古艺术风格等特点,再加上“白炽灯”情结等各种原因,成为关注度很高的照明品类。不过,相比起国内,LED灯丝灯更受国际市场青睐,在国外市场广为流行。
 
     CSA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四个月,我国LED灯丝灯的出口总额达到了123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84%,是所有产品类型中增速最快的。一季度,美国以479万美元的进口额位居第一,占市场38.74%,其次是荷兰、德国、波兰和意大利,进口灯丝灯前五名的国家占比接近76%。
2017前四月灯丝灯配图
  “灯丝灯作为LED球泡灯里的一个类别,从应用来看,不论装饰用,还是照明用,又或者是考虑其复古风,市场用量和规模会继续增加。”,今年光亚展期间,虽然灯丝灯实物展出不多,但对其发展前景不少人都持乐观态度。
 
  而且,作为备受国际市场青睐的一款产品,灯丝灯又将迎来一波机遇。继中国“禁白”之后,欧美也将相继淘汰卤钨灯,业内人士表示,这对于LED灯丝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除了替代卤钨灯,原来SMD的LED部分市场,可能也会转换成灯丝灯来替代。
 
  看好灯丝灯的发展潜力,众多国际国内企业展开布局,既有传统光源企业,封装企业,也有LED相关企业参与其中。包括飞利浦、晶元光电、木林森、阳光照明、上海亚明、鸿利光电等,其中木林森非常看好灯丝灯的发展,布局积极,表现突出。2016年,木林森收购超时代光源80%股权,取得LED灯丝灯的技术工艺和市场份额。此外,木林森还牵手晶电开发LED全周光灯丝灯泡。今年又公告称将斥资12.87亿元在浙江义乌建LED灯丝灯的生产基地。
 
  另外,木林森拥有LED光源优势和制造优势,朗德万斯在灯丝灯领域也是强者,且有较好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如今双方牵手,更是强强联合。木林森总经理林纪良也曾表示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有很好的发挥空间。
 
  业内人士曾分析指出,未来灯丝灯的市场份额主要会被规模化企业及差异化企业分食,相对难以为继的企业,是只做没有差异化灯丝灯的企业。等到LED灯丝灯价格趋于平稳,品牌企业产能的增长,自动化的实现,其成本优势及品牌优势将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灯丝灯企业可能面临淘汰。随着灯丝灯新一波机遇的到来,灯丝灯的发展格局也将持续变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