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旭宇光电主导参与制定COB光源行业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5
   2017年1月10日,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正式发布了COB LED光源封装产品技术规范,并与2017年2月10日正式实施。据悉,此项标准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归口管理,由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查研究院、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等共同起草,林金填、孙学明、刘淮源等作为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对COB LED光源的分类、命名规则、技术要求、检测方法、包装和贮存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重点研究及探讨制定。
  LED光源发明于20世纪60年代,LED的发光原理与白炽灯和气体放电灯的发光原理都不同,LED光源的能量转化效率非常高,理论上可以达到白炽灯10%的能耗,LED相比荧光灯也可以达到50%的节能效果。LED光源因其节能效果显著,又能与环保能源如太阳能相结合,对于全球来说,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历经近四十多年的发展,LED产业已日趋成熟,我国目前已有多家研制、生产、LED封装的高科技企业,且拥有多项国际水准的专利。但如何对COB LED的光源封装产品进行有效的质量评定,确保该产品的技术规范和品质,目前国内还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一些企业按自定的标准生产,往往会造成质量参之不齐的现象,严重影响行业的发展。
  COB LED光源封装产品技术规范标准的制定,将规范本行业对于产品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有利于促进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同时还为产品交易合同的订立、保证供货方和使用方的权利会和利益提供了有效手段;在此次多位资深人、专家、组织以及权威机构的交流中,COB LED 封装产品的各项指标将变得更为准确、可靠,将为此类产品的生产和制造过程提供有效的参考数据。
 
  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标准的牵头单位,深受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合专家委员会认可。据了解,继去年旭宇牵头起草COB LED 封装产品标准后,今年旭宇将继续牵头起草SMD贴片光源产业标准,持续为LED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旭宇光电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LED封装领域的企业,致力于为应用客户带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这些年来,旭宇光电长期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发展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旭宇光电正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已经被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正式授予“企业博士后创新基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培训基地,并获得各大创新和高科技奖项多项,深受社会和市场认可。
 
  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旭宇光电将持续为社会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为人类照明事业发光发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