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科LED零起步 5年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山西日报浏览次数:303
   近日,高科华烨集团喜事连连:参与2项电子工业标准、启动上市工作、显示屏销售供不应求,封装生产线达到千条……全国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李建明说,从技术水平、生产规模、销售网络、产业集群看,高科LED挺进了全国第一方阵,LED显示屏更是排在全国前两名,5年时间成为LED行业黑马。这是我们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的一份礼物。
 
  高科华烨是LED的门外汉。“我从事煤炭行业,2008年第一次接触到LED,才知道LED是21世纪最有前景的绿色照明光源。”李建明说。积极响应省市转型号召,从零起步但发展迅速,先后投资42.5亿元,建成北方唯一LED垂直产业链条,拥有省内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国家级检测中心,产品涵盖LED封装灯珠、显示屏、照明灯具、注塑配套等,完成全国销售网络布局,LED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高科5年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勇于创业创新是关键。李建明至今记得,转型初走了弯路,经历受骗和亏损,产业濒临破产边缘,“但我没有气馁,搞企业就要有创新精神,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即使失败了,就当为山西煤炭企业转型探路!”在省市县及有关部门帮扶下,企业推进技术创新、扩大产销规模、健全产业配套,最终走出亏损困境实现赢利。今年,投资10亿元扩产,扩建的封装、显示屏厂已产出产品。
 
  勇于创业、敢于创新,企业转型发展劲足。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一直使狠劲发大力。9月7日,在高科封装车间看到,一块砖头大小的面板上,整齐排列着19200颗LED灯,每个灯之间的距离偏差小于0.05—0.1毫米。工作人员说,我们创新投入大,用最新产品占领市场。正研发的P1.0产品,在同样大小面板上,能排列3万颗LED灯,灯与灯之间位置偏差小于0.03毫米以内。目前,已累计取得230余项专利,推出小间距LED显示屏与光源封装、超高效照明灯具、植物辅助生长照明灯具等一系列国内领先产品,实现了技术立企。
 
  科研技术支撑,不断推出新产品,销售一路高歌猛进。销售总监王小强说,销售收入三连跳,2014年销售收入2.37亿元,2015年上升到5.2亿元,到2016年达到了11.58亿元,跻身中国LED企业第一阵营。今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销售差不多有20亿元,争取2018年达30亿元、2020年达50亿元,成为全国行业龙头老大。
 
  高科LED零起步5年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引起省内外关注。中央主流媒体近日给予重磅报道,点赞高科正点亮山西转型发展新路径,为煤炭企业转型立标杆作示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高科LED 第一方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