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苹果很难受!三星已垄断超九成O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347
   谁能让自己的手机屏幕面积更大,已经成为时下最热的竞赛。9月13日凌晨,首次采用OLED全面屏的苹果十周年版手机iPhoneX对外发布。而除了小米、三星已经抢在iPhoneX发布前推出自己的全面屏手机,更多的全面屏手机正在推出的路上。但随着OLED面板被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采用,钳制全面屏手机产量的最终因素,取决于OLED面板的产能。
 
  三星已垄断超九成OLED面板
 
  苹果的大额订单无疑会加剧OLED面板“僧多粥少”的紧张局势,但短期内要打破三星在移动端OLED面板的垄断却并不容易。
 
  苹果的标杆地位,让手机厂商对全面屏的需求越发强烈。有观点认为,2017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一季度,全面屏手机就会大批量集中上市。根据外媒预测,2017年全面屏在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为6%,2018年会升至50%,而后续逐步上升至2021年的93%。但全面屏手机想大规模量产上市,还受到一定限制。
  iPhoneX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缺货状态
 
  以苹果为例,想要第一批拿到iPhoneX需要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苹果方面宣布,iPhoneX从10月27日起可以开始预订,11月3日才能交货。而此前有供应链方面的消息称,iPhoneX的备货只有500万台。作为参照,苹果一年大约卖出两亿部iPhone。产能是限制iPhoneX目前大规模上市的重要原因,目前iPhoneX每天的产量不到1万台,这款高端OLED机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处于“严重短缺”的处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