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昆山专利信息情报:裸眼3D显示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昆高新区科技工作者浏览次数:379
   一、专利资讯
 
  近年来,3D显示技术快速发展,受到人们越来越重要的关注和重视。随着影视公司、电视服务商们推出多种3D影视作品,人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在观众获得强烈视觉感受时,因为需要佩戴特殊的立体眼镜,故同时也伴随了诸多不便利,例如长时间观看造成的视觉疲劳、头晕恶心,甚至清晰效果越好配套的立体眼镜越贵,以及易损坏造成的成本昂贵。使用体验的提升促使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裸眼3D显示技术应运而生。
 
  裸眼式立体技术还处于不断研发阶段,并且主要应用在工业商用显示市场,虽然有了部分相应产品但普及度还不够,尤其可视距离、可视角度及分辨率等方面还具有很多不足,以下将介绍目前国内外几家主要公司在裸眼3D显示技术方面做出的改进,以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技术进步,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提高技术水平,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同时还可以及早布局。
 
  皇家飞利浦有限公司的裸眼3D显示主要集中在柱透镜光栅显示的改善,其裸眼3D显示技术应用领域也较广泛,将3D显示技术应用到3D电视、3D手机、3D播放器和3D照相机、3D摄像机,其公开了一种自动立体显示设备(CN105051591A,20151111),包括彩色子像素的行和列,以及与显示器配准的透镜状阵列,其透镜关于大体列像素方向倾斜以便使得能够实现方形或近乎方形的3D像素的设计,3D像素可以被设计成具有与底层显示面板相等的纵横比分辨率,提供用于超高画质(SHV)显示器之类的高分辨率面板,减缩因子大于1。
 
  飞利浦还公开了一种大面积显示系统(CN105103213A,20151125),像素化第一显示层含多个单独可寻址的光源以生成低分辨率的可更新图像,至少部分光学透明的第二显示层生成具有显著低于低分辨率的可更新图像的刷新速率的刷新速率的高分辨率的相对静止图像,使得观看者能感知由显示系统产生的图像中增强的视觉3D深度。
 
  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关注于提高棱镜光栅的显示质量,其裸眼3D显示技术主要集中在2D/3D的切换和OSD、3D图像的同屏显示方面,其公开了一种快速集成图像生成方法及与用户交互的裸眼三维显示系统(CN104427325A,20150318),3D显示设备包括深度摄像机,将光场光线打包聚类为多个光线簇,并利用图形处理器进行绘制以得到多视点图像,显示设备可以快速、精确的计算单元图像阵列(EIA),使得该光场具有最大化的观看区域;可以让用户和三维图像进行交互,而且还可实时的根据用户所处的具体位置改变光场光线,提供给集成成像系统最优化的观测视区,实现与用户交互的(interactive)裸眼三维显示系统。
 
  三星还公开了一种裸眼三维图像显示器(CN105759432A,20160713),显示器包括拼接在一起的多个平板显示器,用于显示二维图像,其中每个平板显示器具有显示区域;光导板,包括:透镜阵列,用于基于平板显示器显示的二维图像生成三维图像,以及接缝消除结构,布置在平板显示器的拼接缝附近,用于通过折射使得只有从平板显示器的显示区域发出的光线被观察到,实现了大面积的无缝拼接裸眼三维图像显示。
 
  索尼公司公开了一种显示处理装置及其显示处理方法以及包含该显示处理装置的显示装置(CN104284178A,20150114),显示处理装置,可解决在两个像素之间设置了黑色显示区域,导致减少了像素的发光区域,图像变暗等问题;使相邻视点图像间的相位差尽可能一致,使图像劣化不明显,并使观看立体图像的用户即使在移动其头部的情况下也能以裸眼观看到良好的立体图像,降低以裸眼观看时用户感觉到的疲劳和不适感。
 
  夏普株式会社专注于光屏障式技术,并且在检测观看者位置以及观看舒适度方面有所研究,其公开了一种能够通过改善亮度的角度依赖性来降低观察者活动时的亮度变化的立体显示装置(CN105659153A,20160608),立体显示装置具备显示面板、开关液晶面板、第1和第2偏振板、位置传感器以及控制部,其中位置传感器取得观察者的位置信息,控制部使沿着规定的排列方向周期性地形成有透射区域和非透射区域的视差屏障按照位置信息沿着上述排列方向移动而显示于开关液晶面板,透射区域的宽度比多个像素的开口的沿着上述排列方向的宽度大。
 
  株式会社东芝起步较晚,但其裸眼3D显示技术也涉及多个方面,其公开了一种能够以较少的处理量检测观看者的影像处理装置以及影像处理方法(CN103686122A,20140326),用于裸眼3D电视,影像处理装置包括搜索范围算出部和观看者搜索部,上述搜索范围算出部根据显示部与观看者的距离即观看距离,算出作为摄像机拍摄到的影像的一部分的搜索范围,上述观看者搜索部在上述搜索范围内搜索观看者,能以较少的处理量检测观看者。
 
  东芝还公开了一种液晶光学元件、立体图像显示设备(CN103293784A,20130911),其具有的液晶光学元件,第一电极被设置在第一主表面上,相对电极设置在第二主表面上,间隔物在第一基板单元和第二基板单元之间与液晶层接触,并限定第一基板单元和第二基板单元之间的距离,每个间隔物的直径大于第一宽度,能够有选择地使立体图像显示设备在二维图像显示和使得能够裸眼立体观看的三维图像显示之间进行切换,显示质量高。
 
  LG也比较关注于2D/3D的切换技术,其公开了一种可切换透镜装置及使用其的二维和三维图像显示装置(CN104714262A,20150617),可切换透镜装置,具有第一透镜层和第二透镜层,第一透镜层具有两个不同的折射率,第二透镜层具有单一折射率,能够以非眼镜方式显示2D图像和3D图像二者。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在3D显示以及裸眼3D显示技术领域发展迅速,在多个技术方面和应用领域都有涉及,其公开了一种3D光栅、3D显示面板、驱动方法和3D显示装置(CN106773094A,20170531),该3D光栅与一2D显示面板配合实现3D显示,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基板和第二基板,第二基板上设置有公共电极,第一基板上设置有多个像素电极,多个像素电极包括:多个第一像素电极和多个第二像素电极,多个第一像素电极和多个第二像素电极彼此绝缘,第一像素电极和第二像素电极在第一基板上的正投影不重叠,第一像素电极对应2D显示面板上的左眼视场亚像素,第二像素电极对应2D显示面板上的右眼视场亚像素,或者,第一像素电极对应右眼视场亚像素,第二像素电极对应左眼视场亚像素。
 
  京东方还公开了一种全息显示装置及其显示方法(CN106154798A,20161123),包括:用于调制光波振幅信息的显示器件,以及用于调制光波相位信息的相位控制板,其中,相位控制板设置于显示器件的内部;由于将相位调制和振幅调制分开设置,实现独立控制光波相位信息和光波振幅信息,利用显示器件进行光波振幅信息和光波相位信息的调制,提高对调制对象的控制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全息显示,并且实现了多视角的裸眼三维显示。
 
  超多维在裸眼3D显示上一直处于稳定投入和研发中,其公开了一种触控液晶透镜及其工作方法、立体显示装置(CN106886094A,20170623),通过取消第一基板侧的第一电极(公共电极),或者加厚第一基板侧第一电极与触控电路层之间绝缘层的厚度,减轻或消除第一电极对触控信号的干扰/屏蔽,改善支持裸眼3D功能的触控液晶透镜的触控功能。
 
  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种立体显示面板(CN103543532A,20140129),立体显示面板,其显示面板每一像素单元于第一方向均具有像素宽度,其光栅面板每一光栅单元的光栅电极彼此平行,光栅电极于第一方向均具有电极宽度,电极宽度小于像素宽度,本面板的像素单元与光栅电极之间对位较好,观赏者即使位于不同位置,亦能观赏到立体影像。
 
  深圳市亿思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开了一种光栅及立体显示装置(CN104614793A,20150513),该光栅用于通过分光作用将光线向不同方向传播从而实现立体显示,所述光栅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微光学结构,至少部分的所述微光学结构的栅距不同,能够消除摩尔纹,提高立体显示的画面质量,获得细腻的立体画面显示效果。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裸眼3D显示上也具有一定研究,2D/3D的切换技术也属于其关注的一方面,其公开了一种可切换2D/3D显示系统及其驱动方法(CN104155786A,20141119),驱动方法沿两不同方向接收驱动信号以使第一与第二主电极、第一主电极与第二副电极、第一副电极与第二主电极分别具有三电压差,显示三维图像时三电压差值大于等于临界电压值,显示二维图像时三电压差值小于临界电压值,可随显示需求动态调整3D区域,降低2D区域的折射,使局部显示2D/3D反应速度更快,避免局部立体显示窗口周围干扰。
 
  二、技术热点
 
  目前的裸眼3D显示技术主流为光屏障式、柱面透镜式,虽然有了部分相应产品如3D电视、3D手机、3D广告机和3D照相机,但普及度还不够,缺陷主要为:由于视差障壁,亮度会降低,分辨率也降低,导致清晰度将降低;以及相关制造与现有LCD液晶工艺不兼容,需要投资新的设备和生产线。为了克服上述不足,近些年比较重视的显示方式还包括有多层显示、指向光源等。针对这些裸眼3D显示主要技术,国内外公司一直在继续研发和改善。
 
  1)光屏障式:索尼的视差障栅具有可变性,具有多个不同的障栅图案,而每个障栅图案设有不同的透光部和遮光部,针对不同的显示图像周期性地切换障栅图像(CN101900886A,20101201);夏普通过改善亮度的角度依赖性来降低观察者活动时的亮度变化(CN105659153A,20160608);夏普还设计视差障栅和切换单元的有效区的宽度大于显示图像生成单元的有效区的宽度,从而增加了显示器在2D模式下的可切换视角(CN1685277A,20051019);亿思达利用光栅用于通过分光作用将光线向不同方向传播从而实现立体显示,光栅的部分微光学结构的栅距不同,能够消除摩尔纹(CN104614793A,20150513)。
 
  2)柱面透镜式:三星设置透镜阵列用于基于平板显示器显示的二维图像生成三维图像,在平板显示器的拼接缝附近布置接缝消除结构,通过折射使得只有从平板显示器的显示区域发出的光线被观察到,实现了大面积的无缝拼接裸眼三维图像显示(CN105759432A,20160713);飞利浦设计透镜关于大体列像素方向倾斜以便使得能够实现方形或近乎方形的3D像素,3D像素具有与底层显示面板相等的纵横比分辨率(CN105051591A,20151111);飞利浦还以连续方式在两个焦点强度之间切换焦距设计了相应的可切换透镜状阵列(CN1751259A,20060322);超多维通过取消基板侧的电极(公共电极),或者加厚基板侧电极与触控电路层之间绝缘层的厚度,减轻或消除电极对触控信号的干扰/屏蔽(CN106886094A,20170623)。
 
  3)多层显示:纯深有限公司检测不同显示层上显示元素位置的重叠或潜在重叠,并调整视觉特性,将显示元素以调整后的位置或视觉特性显示在显示层上,提高了多层显示系统中显示元素的清晰性、可辨别性(CN1809863A,20060726);IGT公司通过控制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在大致不透明状态和大致透明状态之间轮换,解决现有多层显示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并产生大量的热量的问题(CN102681239A,20120919);联想基于多层透明激发显示,可通过背投、前投、侧投等模式实现显示图像再现,实现透明的三维显示(CN104423137A,20150318)。
 
  4)指向光源:3M创新有限公司设计了由多条透镜条纹形成的透镜阵列,实现视线导向,消除了自动立体显示器中的闪烁(CN102067612A,20110518);3M创新有限公司还通过在第一光源组件的一个或多个第一不发光表面至少部分布置在第一光源组件的两发光表面间,且适于基本上吸收可见光,降低了串扰和提高了显示亮度(CN102906628A,20130130)。
 
  附录:相关专利清单
 
  1、
 
  申请号:CN201480017460
 
  发明名称:自动立体显示设备
 
  申请人:皇家飞利浦有限公司
 
  摘要:自动立体显示设备(1)包括彩色子像素的行和列,以及与显示器配准的透镜状阵列(9),其透镜关于大体列像素方向倾斜以便使得能够实现方形或近乎方形的3D像素。
 
  2、
 
  申请号:CN201480020082
 
  发明名称:大面积显示系统
 
  申请人:皇家飞利浦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涉及大面积显示系统(1),其包括像素化第一显示层(2),该层包含多个单独可寻址的光源(7)以用于在第一显示层(2)上生成低分辨率的图像。该系统还包括至少部分光学透明的第二显示层(5)以用于呈现高分辨率的图像,所述第二层被定位为基本上平行于第一显示层(2)。显示系统(1)被适配为使得低分辨率的图像和高分辨率的图像被相互调谐。所发明的显示系统允许观看者感知显示系统产生的图像中的增强的视觉3D深度。
 
  3、
 
  申请号:CN201310397971
 
  发明名称:快速集成图像生成方法及与用户交互的裸眼三维显示系统
 
  申请人: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株式会社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集成图像生成方法及与用户交互的裸眼三维显示系统。所述生成方法包括:输入包括深度摄像机测得的观看距离的外部参数;根据观看距离来计算观看宽度和单元图像宽度,然后确定各个视点的位置,进而得到优化的光场光线;计算绘制参数,将光场光线打包聚类,生成多个光线簇,保证一个光线簇中的所有光线构成视锥体;并行处理多视点图像;采用像素重排方法绘制生成单元图像阵列,将显示面板的像素宽度调制为透镜阵列的节距与多光线簇的数目的商。本发明可以实时的针对大尺度的三维数据进行EIA的快速绘制,并且本发明可实现交互型的三维显示系统,使最佳的观看视区的面积最大化。
 
  4、
 
  申请号:CN201410784388
 
  发明名称:裸眼三维图像显示器
 
  申请人: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株式会社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裸眼三维图像显示器。该图像显示器包括:拼接在一起的多个平板显示器,用于显示二维图像,其中每个平板显示器具有显示区域;光导板,包括:透镜阵列,用于基于平板显示器显示的二维图像生成三维图像,以及接缝消除结构,布置在平板显示器的拼接缝附近,用于通过折射使得只有从平板显示器的显示区域发出的光线被观察到。该图像显示器可以实现大面积的无缝拼接裸眼三维图像显示。
 
  5、
 
  申请号:CN201410242491
 
  发明名称:显示处理装置、显示装置以及图像处理方法
 
  申请人:索尼公司
 
  摘要:本发明涉及显示处理装置及其显示处理方法以及包含该显示处理装置的显示装置。在显示处理装置中,最大相位视点确定部确定用于呈现立体图像的正视区域中的多个视点位置处的视点图像之中的具有最大相位的最大相位视点,且相位确定部确定各个所述视点位置处的所述视点图像的相位,使得相邻的所述视点位置处的所述视点图像之间的相位差为所述最大相位视点处的相位的一半以下。利用本发明能够降低用户以裸眼观看立体图像时所感觉到的疲劳和不适感。
 
  6、
 
  申请号:CN201480058003
 
  发明名称:立体显示装置
 
  申请人:夏普株式会社
 
  摘要:得到能够通过改善亮度的角度依赖性来降低观察者活动时的亮度变化的立体显示装置的构成。立体显示装置(1)具备:显示面板(10);开关液晶面板(20);第1偏振板(15);第2偏振板(24);位置传感器,其取得观察者的位置信息;以及控制部,其使沿着规定的排列方向周期性地形成有透射区域和非透射区域的视差屏障按照位置信息沿着上述排列方向移动而显示于开关液晶面板(20)。透射区域的宽度比多个像素(110)的开口的沿着上述排列方向的宽度大。开关液晶面板(20)包括第1基板(21)、第1取向膜(216)、第2基板(22)、第2取向膜(226)以及液晶层(23)。第1取向膜(216)的摩擦方向与第1偏振板(15)的透射轴平行,第2取向膜(226)的摩擦方向与第2偏振板(24)的透射轴平行。
 
  7、
 
  申请号:CN201310026387
 
  发明名称:影像处理装置及影像处理方法
 
  申请人:株式会社东芝
 
  摘要:提供一种能够以较少的处理量检测观看者的影像处理装置以及影像处理方法。根据实施方式,影像处理装置包括搜索范围算出部和观看者搜索部。上述搜索范围算出部根据显示部与观看者的距离即观看距离,算出作为摄像机拍摄到的影像的一部分的搜索范围。上述观看者搜索部在上述搜索范围内搜索观看者。
 
  8、
 
  申请号:CN201210352010
 
  发明名称:液晶光学元件和立体图像显示设备
 
  申请人:株式会社东芝
 
  摘要:公开了液晶光学元件和立体图像显示设备。按照一个实施例,液晶光学元件包括第一和第二基板单元、液晶层和间隔物。第一基板单元包括第一基板和第一电极。第一基板具有第一主表面。第一电极被设置在第一主表面上、沿着第一方向延伸、并在垂直于第一方向的第二方向上具有第一宽度。第二基板单元包括第二基板和相对电极。第二基板具有与第一主表面相对的第二主表面。相对电极被设置在第二主表面上。液晶层被设置在第一基板单元和第二基板单元之间。间隔物与液晶层接触。每个间隔物的直径大于第一宽度。
 
  9、
 
  申请号:CN201410764161
 
  发明名称:可切换透镜装置及使用其的二维和三维图像显示装置
 
  摘要:提供了一种可切换透镜装置及使用其的二维和三维图像显示装置。该可切换透镜装置包括第一膜、第一透镜层和第二透镜层。所述第一透镜层在第一方向上具有第一折射率并且在第二方向上具有第二折射率,所述第二折射率低于所述第一折射率,所述第二方向垂直于所述第一方向,并且所述第一透镜层具有凸面。所述第二透镜位于所述第一膜和所述第一透镜层之间,以使所述第一透镜层的凸面平坦化,所述第二透镜具有对应于所述凸面的凹面,并且具有与所述第二折射率相同的折射率。
 
  10、
 
  申请号:CN201710083427
 
  发明名称:一种3D光栅、3D显示面板、驱动方法和3D显示装置
 
  申请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3D光栅、3D显示面板、驱动方法和3D显示装置,该3D光栅与一2D显示面板配合实现3D显示,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基板和第二基板,第二基板上设置有公共电极,第一基板上设置有多个像素电极,多个像素电极包括:多个第一像素电极和多个第二像素电极,多个第一像素电极和多个第二像素电极彼此绝缘,第一像素电极和第二像素电极在第一基板上的正投影不重叠,第一像素电极对应2D显示面板上的左眼视场亚像素,第二像素电极对应2D显示面板上的右眼视场亚像素,或者,第一像素电极对应右眼视场亚像素,第二像素电极对应左眼视场亚像素。本发明可以实现裸眼3D效果。
 
  11、
 
  申请号:CN201610809632
 
  发明名称:一种全息显示装置及其显示方法
 
  申请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息显示装置及其显示方法,包括:用于调制光波振幅信息的显示器件,以及用于调制光波相位信息的相位控制板;其中,相位控制板设置于显示器件的内部。由于将相位调制和振幅调制分开设置,实现独立控制光波相位信息和光波振幅信息,利用显示器件进行光波振幅信息的调制,利用相位调制板进行光波相位信息的调制,有利于提高对调制对象的控制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全息显示。并且,可以采用相位调制板调制光波相位信息,可以实现多视角的裸眼三维显示。
 
  12、
 
  申请号:CN201510932926
 
  发明名称:触控液晶透镜及其工作方法、立体显示装置
 
  申请人:深圳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触控液晶透镜及其工作方法、立体显示装置。本发明通过取消第一基板侧的第一电极(公共电极),或者加厚第一基板侧第一电极与触控电路层之间绝缘层的厚度,能够减轻或消除第一电极对触控信号的干扰/屏蔽,能够改善支持裸眼3D功能的触控液晶透镜的触控功能。
 
  13、
 
  申请号:CN201310425611
 
  发明名称:立体显示面板与应用其的对位方法与立体显示方法
 
  申请人: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一种立体显示面板包含显示面板与光栅面板。显示面板包含复数个像素单元。每一像素单元均包含复数个子像素。该些子像素皆沿第一方向排列,使得每一像素单元于第一方向均具有像素宽度。光栅面板与显示面板毗邻设置。光栅面板包含复数个光栅单元。每一光栅单元均包含至少三光栅电极,光栅电极彼此实质平行。每一光栅电极于第一方向均具有电极宽度。其中电极宽度小于像素宽度。一种应用上述的立体显示面板的对位方法与立体显示方法亦在此公开。
 
  14、
 
  申请号:CN201410850564
 
  发明名称:光栅及立体显示装置
 
  申请人:深圳市亿思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栅及立体显示装置,该光栅用于通过分光作用将光线向不同方向传播从而实现立体显示,所述光栅包括多个阵列设置的微光学结构,至少部分的所述微光学结构的栅距不同。该立体显示装置包括显示面板和上述光栅;所述显示面板包括多个呈阵列设置的显示单元;所述光栅与所述显示面板叠放,所述微光学结构的倾斜方向与所述显示单元的对角线方向之间存在夹角。本发明能够有效消除摩尔纹,并能提高立体显示装置内部器件的通用性和维护性。
 
  15、
 
  申请号:CN201410414295
 
  发明名称:可切换2D/3D显示系统及其驱动方法
 
  申请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可切换2D/3D显示系统及其驱动方法,该方法包含沿第一方向接收对应的驱动信号至第一主电极及第一副电极,沿第二方向接收对应的驱动信号至第二主电极及第二副电极,当显示三维图像时,对应的立体显示区域的第一电压差值、第二电压差值、及第三电压差值大于等于临界电压值,及当显示二维图像时,对应的平面显示区域的第一电压差值、第二电压差值、及第三电压差值小于临界电压值。本发明公开的驱动方法可以随显示需求动态调整3D区域,并且调整驱动信号频率以降低2D区域因上下基板电压差超过临界电压造成的折射,使局部显示2D/3D反应速度更快,能够避免局部立体显示窗口周围干扰。
 
  16、
 
  申请号:CN201010185594
 
  发明名称:立体显示器和立体显示方法
 
  申请人:索尼公司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立体显示器和立体显示方法,该立体显示装置,包括:二维显示部,显示用于立体显示的视差图像;可变视差障栅,形成多个不同障栅图案,每一障栅图案具有透光部分和遮光部分;以及至少一个定时控制器,用来控制二维显示部中的第一切换操作和可变视差障栅中的第二切换操作。
 
  17、
 
  申请号:CN03822932
 
  发明名称:2D/3D切换型液晶显示面板、以及2D/3D切换型液晶显示装置
 
  申请人:夏普株式会社
 
  摘要:本发明的2D/3D切换型液晶显示装置,具备:显示用液晶面板(10),根据输入的图像数据生成显示图像;作为视差栅栏的图形化延迟板(20),用于对3D显示时的显示图像付与特定的视角从而获得3D效果;以及切换式液晶面板(30),通过切换视差栅栏单元的效果的有效/无效从而切换2D显示/3D显示。图形化延迟板(20)、切换式液晶面板(30)的每一个中的有效区的宽度形成为大于显示用液晶面板(10)的有效区的宽度。由此,在2D/3D切换型液晶显示装置中,可以使2D显示时的视角等同于单纯2D显示的液晶显示器。
 
  18、
 
  申请号:CN03804233
 
  发明名称:显示设备
 
  申请人: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在2D/3D显示器中,提供了具有能够以连续的方式在第一焦点强度和第二焦点强度之间进行切换的焦距的可切换透镜状阵列。当可以通过电湿润对焦距进行控制时,可切换透镜状阵列包括液体的柱面透镜部分。
 
  19、
 
  申请号:CN200480016888
 
  发明名称:显示控制系统
 
  申请人:纯深有限公司
 
  摘要:一种用于包括至少一个多层显示单元(6)的多层显示系统的显示控制系统。所述多层显示单元包括多个堆叠或重叠的显示层(1a、1b、1c、14、15),每一显示层适于呈现在其上的显示元素(2、16B、17B、18B)用于通过最上面的显示层进行查看。根据所显示的颜色、亮度或图像类型(例如文本在文本上),以及显示图像的层和该图像当前是否为活动的,用户查看重叠图像的困难级别也不同。(自动地或通过用户)调整来自于不同显示层的显示元素的至少任何重叠部分,以便改善查看者的查看体验。调整的类型可能包括将图像在其显示层内移动或移动到其他显示层,或者改变它们的视觉特性(例如颜色、亮度、对比度等)。
 
  20、
 
  申请号:CN201210115395
 
  发明名称:多层投影显示器
 
  申请人:IGT公司
 
  摘要:一种多层投影显示器,包括按预设距离分开的第一面板和第二面板,其中所述第一面板的至少一部分与所述第二面板的至少一部分重叠,并且所述第一面板设于观看位置和所述第二面板之间。所述显示器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配置为,使所述第一面板和所述第二面板在大致透明状态和大致不透明状态之间轮换,以至在所述第二面板大致透明时,所述第一面板大致不透明,和在所述第一面板大致透明时,所述第二面板大致不透明。所述显示器还一步包括投影器,所述投影器配置为,在所述第一面板大致不透明时,在所述第一面板上投影图像,并进一步配置为,在所述第二面板大致不透明时,在所述第二面板上投影图像。
 
  21、
 
  申请号:CN201310398095
 
  发明名称:三维显示装置、显示方法和电子设备
 
  申请人: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层透明激发显示的光场三维显示装置及其显示方法以及电子设备。所述三维显示装置,包括:多层显示单元阵列,包括至少两层显示单元,所述至少两层显示单元中任一层显示单元设置有透明荧光激发薄膜层;激发投影单元阵列,包括至少一个激发投影单元,所述激发投影单元阵列中所有投影单元发出的光线投影到所述多层显示单元阵列中对应的显示单元,激发所述透明荧光激发薄膜层以显示相应图像,其中所述相应图像叠加成像。
 
  22、
 
  申请号:CN200980122948
 
  发明名称:具有像素化发光体的自动立体显示器
 
  申请人:3M创新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描述了一种自动立体显示器。所述自动立体显示设备包括具有多条竖直像素条纹的像素化背光源。每条像素条纹包括左视光源和右视光源。图像显示面板被构造成显示多条图像条纹,所述图像条纹与所述背光源的多条竖直像素条纹配准。透镜阵列位于所述像素化背光源与所述图像显示面板之间。所述透镜阵列由多条透镜条纹形成。每个透镜条纹包括右视透镜和左视透镜,并且所述背光源的多条竖直像素条纹与所述多条透镜条纹配准。将来自左视光源的光传过图像条纹导向,并且穿过所述左视透镜导向至左视位置,将来自右视光源的光穿过图像条纹导向,并且穿过所述右视透镜导向至右视位置。
 
  23、
 
  申请号:CN201180025429
 
  发明名称:串扰减少的定向背光源
 
  申请人:3M创新有限公司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自动立体显示器的背光源,包括光导以及第一光源组件和第二光源组件。所述光导具有相对的第一主表面和第二主表面,以及相对的第一侧表面和第二侧表面。所述第一光源组件和第二光源组件布置为分别通过所述第一侧表面和第二侧表面将可见光注入所述光导中。基本上全部所述第一侧表面将第二光部分从所述光导高度透射到空气中,所述第二光部分源于所述第二光源组件,而且基本上全部所述第二侧表面以对应的方式高度透射第一光部分。所述第一光源组件的一个或多个第一不发光表面至少部分布置在所述第一光源组件的两个发光表面之间,而且适于基本上吸收可见光,以减少串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