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多元化趋势明显,把脉照明与显示发展走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315
  半导体发光器件是固态显示与照明技术的共同基础。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不同类型的发光器件的深入研究,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得到了相应的发展,这为未来信息显示与照明的多元化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所对应的发光器件包括机发光二极管(OLEDs)、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s)、Micro-LED、钙钛矿发光二极管(PerLEDs)、石墨烯发光二极管等。当前,OLED技术有点火, Micro-LED也不弱, QLED也在人们的视线里,不同显示技术上,有不同的实现方法,也有各自的优势,胜负尚未见分晓,不同显示技术的进展如何,显示器件的关键技术以及相关的新型基板、面板制造工艺等技术进展如何?显示与照明技术格局会有怎样的变化?
 
  2017年11月1-3日,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将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SSLCHINA 2017)将以全新形式和主题亮相北京,并与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2017)同期举行。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两会宣传图
   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分会,将针对当前显示与照明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汇聚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同时论坛组委会广发“英雄帖”,邀请来自显示、照明等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同行专家,权威解读显示、照明的发展脉动。
 
   其中,苏州大学教授廖良生将坐镇担任分会主席,他曾长期从事集成电路显微失效分析、特种半导体器件研制、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研制等工作。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郭浩中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副教授Jie SUN将分别做特邀报告。郭浩中教授在III-V光学设备/材料(砷化镓,磷化铟,氮化镓)有超过20年的研究经验。Jie Sun同时也是IEEE高级会员,他特别聚焦于III-V族和硅半导体、高k介质、弹道和量子传输和碳电子,研究方向包括催化和非催化的石墨烯在金属、电介质和半导体上的化学汽相淀积;石墨烯的环保电化学鼓泡转移(理论及技术);h-BN,MoS2和混合电子器件的化学气相沉积;氮化镓基石墨烯和石墨烯有机光电;THz中的石墨烯;石墨烯的生物应用(例如生物芯片)等。
 
  同时,分会要邀请到来自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耶鲁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众多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嘉宾们齐聚一堂,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把脉照明与显示发展走向。
 
  时间推着我们走,距离论坛召开越来越近,最新论坛进展消息,敬请持续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会议日程
显示分会截图
  (注:最终会议日程以现场为准)
两会易企秀报名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易企秀报名
  

会议网站:
SSLCHINA详情链接:http://www.sslchina.org/
IFWS详情链接:http://ifws.sslchina.org/

参会报名请联系:
张 女士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010-82387430
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010-82387600 Ext 505
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