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涛:智能LED在园艺生产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7)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7)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11月2日,SSLCHINA 2017之“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如期举行。行业大咖如约而至,来自农业、照明等生物农业光照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同行专家,全方位,多角度权威解读农业生物光照的发展脉动。
生物农业
 
  LED技术使园艺照明发生范式转变,随着智能照明的发展,LED在园艺照明中也有很灵活的应用空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李涛做了LED在园艺生产中的智能应用的报告,分享了LED在设施园艺的主要应用、LED在花卉方面的应用、补光、远红光、UV LED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光质能够改变植物的生长,温室中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光绝大部分来源于自然光,结合一系列的试验数据,李涛表示,光合作用不仅仅是靠光,还有二氧化碳等一系列综合因素,补光的同时必须要考虑其他环节因素的优化,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LED在花卉栽培的应用方面,盆栽作物的市场价值非常高,关于盆栽作物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植物株型越紧凑价值越高,有研究显示增加蓝光的比例能够形成这种株型相对紧簇的株型,欧洲尤其荷兰应用非常多。另外,LED可以调控花期,使其配合特定的节日开花,也可以获得比较高的市场价值,未来潜能是非常非常大的,甚至高于蔬菜作物的。
 
  李涛同时表示,LED具有诸多优势,但也有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LED是冷光源,大量用来进行温室补光以后,尤其是冬天加温会能耗上升。不同作物需要不同的光配方,目前作物种类非常多,需要针对特定的作物展开研究,建立数据库,这是未来要做的事情。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