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中科院欧阳钟灿:Micro LED是显示技术的潜力新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浏览次数:232
   Micro LED是目前颇受关注的热点显示技术之一,也受到了科技行业引领者苹果的青睐。那么,它能否撼动LCD和OLED技术?
 
  台湾大学光电所杨志忠教授指出,Micro LED在功耗、亮度、分辨率、响应速度等方面相对OLED有优势,但在工程上面临技术挑战。
 
  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龚政介绍,Micro LED是一项很有价值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单色显示技术进展较大,但全彩Micro LED显示技术发展尚有待时日,诸如巨量组装良率、量子点颜色转换效率等工程问题需要解决。
 
  他认为,Micro LED对显示业界的冲击,目前来看不具有明显颠覆性,但将会形成Micro LED、LCD、OLED三者优势互补的新格局。在他看来,在全彩Micro LED技术方案不成熟之前,选择投资单色Micro LED技术应用市场或者miniLED或许是比较明智的方案。
 
  关于未来的显示技术,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院士欧阳钟灿总结认为,未来8k、AMOLED、量子点都是大陆的发展机遇,对于AMOLED,大陆目前还一直在建线,在大尺寸方面,寿命的问题还需要解决。Micro LED目前还面临全彩化、良率、发光波长等问题。印刷显示上,大陆TCL等企业已经开始发力并且研发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