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2018智慧照明风起中山,谁将引领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76
     从爱迪生发明白炽灯开始,人类正式进入照明电气的“光明时代”,光源灯具也历经了白炽灯、荧光灯、LED等发展阶段。进入LED时代,随着LED技术的持续升级以及LED市场的扩大,近几年,LED照明产业出现了高速增长态势。
 
    超千亿级规模,智能照明将成市场新蓝海
 
    如今是跨界的时代,当LED加上互联网、物联网,照明产业就拉开了智慧的大幕,智慧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智能照明将占全球照明市场20%的份额,预计超千亿级规模,智能照明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新蓝海。
 
    随着《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落地,智慧城市、智慧照明已然成为热门话题,各相关知名企业也摩拳擦掌,纷纷加入“智慧”的阵营。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工程,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2017年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落地的关键年,加上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快速推进,目前我国智慧城市试点已达290个。其中智慧照明集成节能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家居、移动通信、文化传媒等功能,有望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理想载体。
 
    我国LED产业规模全球最大,2016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到5216亿元,同比增长22.8%。2017有望突破6500亿元。 据全球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总的智能照明市场预计将达到81.4亿美元,2015年到2020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07%。当前,我国进入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向强国转变的关键期,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加快LED技术进步与应用拓展。
 
    新一代信息、生物、制造、新材料技术与LED技术融合发展,为LED发展创造重要机遇;全光谱、高品质、光健康、智能化成发展趋势。智慧照明成为物联网的下一个“风口”,LED照明产品:数字化、可控制、高效率、寿命长等特性,使NB-IoT等智慧照明系统深度调光、可编程性能、频谱控制和环境集成等成为现实。
 
    “智慧”大势下,智能家居从2000年以前的概念形成期到近两年的生态圈构建期,整体受关注度呈现出逐年上涨的趋势,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LED照明灯具智能控制技术不断进步,LED智慧照明的发展趋势不可挡,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也为智慧照明发展提供了新的整合途径。
 
    2018智慧照明风起中山,谁将引领未来?
 
    众所周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山市已成闻名中外的中国“灯都”。据官方统计,中山市登记注册的半导体照明企业共8046家,形成年销售超千亿元的灯饰产业集群。目前,中山市的灯饰占全国灯饰照明行业70%份额,“灯都”的行业地位无可撼动。
 
    “工业4.0”时代下,照明厂商正逐步从出口驱动转型为科技与创新驱动。尤其是在2017年,李克强总理连续第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预示着实现制造业创新与产业升级换代的进程已被加快,照明灯饰领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加速城市照明节能改造,改善并提高LED产业照明产品质量提升,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方案、新应用在产业在户外照明、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庭照明和学校照明以及其他特殊领域的应用,共促产业链企业创新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我国智能照明水平。
 
    基于LED智慧照明的快速发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携手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及众多行业资源,筹办“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中山站”,将通过深入智能化研讨与交流,从产业、技术、标准、企业视角探讨加速智慧照明应用推广的问题及方法;巩固和提升行业照明产品品质和质量提升;解读新时代照明产业挑战变局,了解趋势掌控未来;为企业提供质量管控和品质提升提升的实现途径,发掘和推广优秀智能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寻找在智慧照明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合作伙伴;推动产学研用多方跨界融合、挖掘商业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推进规模化应用。
 
    2018智慧风起,中山谁将崭露头角,引领未来?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中山站)等你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