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8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发布 CSA联盟再获满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0
  2019年5月8日上午,《2018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
 
  据了解,这是自2013年以来,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对试点联盟开展的第六次活跃度评价。通过此项工作,传递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政策导向,推动联盟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促进联盟建立自律发展机制。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为协助政府有关部门了解联盟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联盟相关政策,以及科技计划择优支持等方面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同时也发挥了对联盟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报告显示,2018年录入信息达到评价要求的联盟共88家,其中活跃度高和较高的联盟有45家,达到参评联盟的51.14%,占联盟总数的29.61%,这些联盟在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带动产业发展成效、联盟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等方面都开展了大量有实效的工作。
 
  本次会议由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中关村国联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评价将各试点联盟活跃度划分为四个等级:活跃度高(85分至100分)、活跃度较高(70分至84分)、活跃度一般(50分至69分)、不活跃(49分以下)。对连续三年保持高活跃度的联盟给予A级荣誉。通过分组初评、集中交叉分组复评、重要差异集体讨论复核会评等三个程序,《2018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于5月8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其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备案名称: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100分(满分),成为2013-2018年度连续六年活跃度高的科技部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方阵。
 
  本次评价录入信息达到评价要求的联盟共88家。评价结果显示,活跃度高和较高的联盟有45家,达到参评联盟的51.14%,占联盟总数的29.61%。整体看,活跃度高联盟共30家,占参评联盟的34.09%、占联盟总数的19.74%;活跃度较高的联盟共15家,占参评联盟的17.05%、占联盟总数的9.87%;活跃度一般的联盟共23家,占参评联盟的26.13%、占联盟总数的15.13% ;不活跃的联盟共20家,占参评联盟的22.73%、占联盟总数的13.16%。其中,有19家联盟连续三年保持高活跃度,特评为A级联盟。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3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对第一和第二批试点联盟开展了活跃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协助科技部了解联盟实际情况、支撑联盟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评价范围涵盖试点联盟,评价内容包括联盟年度总结和计划工作常规化,联盟组织运行情况、联盟组织开展的协同创新活动,面向行业的辐射活动,示范宣传交流活动五个方面。
 
  其中,CSA联盟自2013年-2018年连续六年获得试点联盟开展了活跃度评价满分,位列科技部试点联盟“活跃度高的联盟”的第一方阵。本次评价结果对于科技部把握试点联盟运行发展现状、指导试点联盟健康发展、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挥作用、动态管理试点联盟、实现试点联盟的优胜劣汰等方面具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