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千亿诱惑,LED企业加速迈入智慧照明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0
    “智能化”和“物联网化”依然是科技圈里热议的话题,而讨论这些问题的同时,必然绕不开“智慧城市”的概念。随着物联网(IoT)传感器的接入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们所处的城市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也显著地改善了公民的生活,而这也是“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初衷。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智能照明将占全球照明市场20%的份额,预计超千亿级规模,成为行业必争之地。
 
    伴随智能科技的进步,未来智慧照明系统将跨领域整合智慧光模组、感测、无线控制、LOT、云端等技术,大幅提升LED照明系统功能,除了用于光环境照明外,还能够结合VLC定位、通讯技术,创造LED照明的附加应用价值。智慧照明的跨界蕴含着无限可能性,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LED照明将跨领域整合ICT、感测、安全、大数据、建筑等产业,可因人、时、地的需求而自动调变,形成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系统。
 
   目前,智能照明产品市场接受程度虽然不如意,但同时市场需求也在持续扩大。有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LED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为23.5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134.27亿美元。可以预见,未来智能照明(家居)市场份额还有待深度开拓。
 
    面对智慧照明市场的火速增长,诸多LED照明相关企业早已纷纷布局智慧照明。目前来看,虽然发展迅速,智慧照明尚没有发挥全部的可能性,智慧照明的重点应用市场集中在以路灯为代表的公共照明领域以及一些商业照明领域,在智慧家居领域的应用还非常有限,不过也在不断加速进入千家万户。
 
    智慧大势下,企业如何转型智慧照明、产业链如何协同发展迈向智能?如何看待户外景观照明、商照照明及智能家居市场? 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将如何推动智能照明应用,还有标准、检测、设计等多维度的发展都成为照明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众所周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山市已成闻名中外的中国“灯都”。据官方统计,中山市登记注册的半导体照明企业共8046家,形成年销售超千亿元的灯饰产业集群。目前,中山市的灯饰占全国灯饰照明行业70%份额,“灯都”的行业地位无可撼动。“工业4.0”时代下,照明厂商正逐步从出口驱动转型为科技与创新驱动。尤其是在2017年,李克强总理连续第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预示着实现制造业创新与产业升级换代的进程已被加快,照明灯饰领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携手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联合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华普永明、鸿宝科技等众多行业资源,筹办“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中山站”,将通过深入智能化研讨与交流,从产业、技术、标准、企业视角探讨加速智慧照明应用推广的问题及方法;巩固和提升行业照明产品品质和质量提升;解读新时代照明产业挑战变局,了解趋势掌控未来;为企业提供质量管控和品质提升提升的实现途径,发掘和推广优秀智能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寻找在智慧照明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合作伙伴;推动产学研用多方跨界融合、挖掘商业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推进规模化应用。
    衷心地希望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邀请,和我们一起参与到此次盛会中来。加速城市照明节能改造,改善并提高LED产业照明产品质量提升,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方案、新应用在产业在户外照明、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庭照明和学校照明以及其他特殊领域的应用,共促产业链企业创新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我国智能照明水平。最新日程如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