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拟实施股权和股票激励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1 来源:中证网浏览次数:1261
  欧普照明(603515)2月8日晚发布《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称,公司拟实施的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279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公司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804.42万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388%。其中拟向激励对象授予587.28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17.14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其中按照每股21.90元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62.54万股,按照每股26.28元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4.60万股。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首期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43.79元。
 
  根据公告,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为: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第一个行权期是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第二个行权期是2019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4%;第三个行权期是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73%;第四个行权期是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8%;第五个行权期是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49%; 第六个行权期是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99%。 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是,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第一至第六个解锁期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与上述股票期权行权要求一致。
 
  业内人士表示,欧普照明定位于绿色节能智慧照明企业,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逐步转型为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实现归母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34.44%。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规模扩大,同时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率。该公司2018年将重点推出UTMost系列产品,其2017年建店数量增加明显,预计今年将进一步。此外,该公司新成立集成家居子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该公司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电子商务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此次实施激励机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其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