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我国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光电转化效率达到国际最高效率之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1043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吴朝新教授团队采用蒸镀旋涂的方式,采取对电池器件结构的双侧界面调控方法,同时实现了高质量二维-三维异质结锡基非铅钙钛矿薄膜和高效率、高稳定性的电池器件,该器件的光电转换效率高达6.98%,位于国际锡基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最高效率之列。
 
  甲胺铅碘材料具有低成本、易溶液加工、高光吸收系数、光生载流子双极传输、长程载流子传输、低缺陷态密度以及合适的光学带隙等优点,是理想的光吸收材料。该材料面临稳定性较差且非环境友好等缺点,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其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和向更多应用领域拓展的进程。
 
  对于环境友好且稳定性更高的非铅钙钛矿材料的开发和光伏器件应用是国内外新的研究热点。近几年来,西安交大吴朝新教授团队持续对于环保型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取得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6.98%的光电转换效率,为环境友好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应用推进作出重要贡献。
 
  基于甲胺铅碘钙钛矿的太阳能电池器件的能量转化效率在短短6年间超过22%,引起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钙钛矿热潮”,成为第三代新型太阳能电池中的佼佼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