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0家企业对GE照明感兴趣 GE表示:计划将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99
     根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约有50家公司对GE照明出售剩余部分表示出了最初的兴趣,第二季度,GE将与关键的、潜在的客户会谈,并计划在第三季度接受投标。GE表示,该计划将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
    剩余业务将可能打包出售:包括GE照明,Current,以及GE收购的位于墨尔本的新兴楼宇自动化公司Daintree Networks。然而,销售表也明确了GE照明与Current之间的区别,因此,GE也可能会单独出售这些业务。
 
    GE希望这笔合并交易的价格为10亿美元,但也有听到传言说价格应该在4亿至6亿美元之间。有人表示,该企业过去几年可能价值10亿美元,但不是今天。
 
    作为照明行业的先驱,通用电气近年来却频频出售业务,其中便包括了照明业务。
 
    相关消息进展:
 
    2016年8月,GE照明宣布关闭位于美国的列克星敦和萨默塞特的两家灯具厂。据悉,这两家工厂主要业务就是传统照明产品。
 
    时隔不到一个月时间,GE发言人AliciaGauer.透露,如果工会同意,将关闭GE照明在布里奇维尔的灯泡厂。这是GE 2016年宣布关闭的第三家照明工厂,这家传统照明工厂始建于1948年。
 
    2016年8月31日,GE照明CEO BillLacey在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称,自11月30日起,GE照明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从而使GE照明实现高度聚焦,赢取和巩固其在北美、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市场地位,并且持续扩大规模和提升盈利能力。当时,这一消息引起了GE照明经销商的愤慨。
 
    2016年9月28日,GE照明经销商联合发布的《GE经销商代表对GE声明的回应》显示:双方友好协商,GE终于承诺在已经中标和已经签约客户的订单继续执行,GE终于愿意解决库存问题并将提出经销商可以接受的方案,GE也保证对GE产品质量的后合同义务承担全部责任,未来将以平稳、和平方式过渡。
 
    2016年11月23日,据媒体报道,GE照明在中国区大规模裁员,且部分被裁员工因未能获得合理补偿而不满。针对这一事件,GE照明随后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GE中国声明》称,已与绝大部分员工达成一致,签署了补偿方案协议。
 
    2017年2月下旬,受到通用电气全球业务转型的影响,GE中国的研发一把手、科研开创者之一——陈向力低调辞职。
 
    2017年4月初,GE已聘请投行协助其评估出售消费者照明业务的可能性,出售价格大约在5亿美元。
 
    2017年6月,GE照明CEO在内部电子邮件中指出,GE正式开始与潜在买家讨论出售GE照明业务,通用电气考虑出售的这项业务包括北美住宅LED照明和住家联网技术,但也将保留一项名为Current的商业LED照明业务。这个消息正式落实了外界传言GE将要出售照明业务的传闻。
 
    2017年11月13日,GE的新任CEO Flannery在陈述GE未来的蓝图时,称GE将会把集团的业务集中在航空、能源电力和医疗保健这三大领域,却丝毫没有提及照明业务。
 
    2018年2月6日,GE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透露,打算出售照明业务。外媒称,潜在买家可能包括来自中国和欧美的几家照明大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