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新加坡率先使用11万路灯组网构建智慧城市IoT,中企荣文中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613
   3月13日《联合早报》报道,根据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最新发表的2017年全球智慧城市表现指数报告,新加坡在全球20大智慧城市当中排名第一,超越了英国伦敦、美国纽约、韩国首尔。
 
  “智慧国家2025”重要部署-路灯组网
 
  2014年新加坡将“智能城市2015”升级为“智慧国家2025”,计划举全国之力,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智慧城市,有望建成世界首个智慧国,这是全球第一个智慧国家蓝图。在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实施方面,新加坡的很多想法和做法都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利用路灯智能化升级组网,搭建城市共享基础设施的做法,迈出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关键一步。‘
  在新加坡大力发展“智慧国家2025”的背景下,新加坡陆路交通部(LTA)提出对公共照明进行“智能化+LED”升级改造的方案,计划将全国110,000套现有的高压钠灯改造成含智能控制系统的LED智能路灯。改造后,可以直接降低能耗和维护费用,提升运营效率,实现按需照明。
  该项目是新加坡实施“智慧国家2025”的重要部署,政府部门将依托全岛的路灯网络来部署未来的智慧城市应用,包括计划安装近60万个各种智慧城市传感设备。路灯通讯网络不仅要保证路灯控制的高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还要对接未来10多年的城市长远规划部署。
 
  从“智慧国家2025”战略出发,新加坡对照明产品、控制系统和系统集成提出了非常严苛的技术指标。道路照明一直是该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中的一个重要指标,除了要求系统通信99.9%覆盖率外,同时对整个系统响应时间、空中升级、系统集成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新加坡在全球范围,寻找并整合先进的技术资源,新加坡TELEMATICS、美国思科、英国TELENSA、日本PARADOX、中国荣文能源科技携手美国Itron及当地合作伙伴投标角逐。
  2大部门2年多技术论证
 
  历经2年测试及技术论证,近日新加坡陆路交通部(LTA)公布11万套路灯升级改造中标情况,美国Itron和荣文能源科技凭藉IPV6+MESH通信技术及中央管理系统的稳定性、通信速度、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可扩展应用和全球众多大规模应用案例等优势成功夺魁。迄今为止,这是国内企业在海外承接的最大规模、最高标准的LED路灯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
 
  新加坡科技部(GovTech)将把系统当作共享通讯网关,收集和传送其他公共机构的低带宽传感器数据(low bandwidth sensor data),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共部门的效率。新加坡陆路交通部(LTA)也将与科技部(GovTech)合作展开概念验证,收集和传送环境数据,例如水位、水流量、温度和湿度等。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发言人说:“当局将优化和协调其设施的使用,并探索其它能够共享公共机构资源的途径,以更有效地提高智能城市服务。”
 
  荣文海外项目负责人Eva Wang 参与了整个项目过程。她讲述到,基于国家战略考量,新加坡政府对技术方案选择尤其慎重。整个评审由新加坡陆路交通部(LTA)和科技部(GovTech)共同完成,耗时一年,分别对全球5种领先的不同技术方案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评估,包括新加坡Telematics,美国思科,日本Paradox, 和荣文/Itron联合提供的IPV6+Mesh 的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最终由荣文/Itron联合提供的IPV6+Mesh 的整体解决方案中标。“新加坡是一个极富远见和谨慎的国家。除了在经济方面,政府在基础设计建设方面做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是能支撑其在该行业未来10年的发展需求。新加坡最终选择的技术与其”智慧国家”的布局是不谋而合的。” 她说道。
 
  中国技术打破新加坡惯例
 
  荣文总经理李志雄表示,此次中标打破了新加坡重要基础设施不使用中国品牌的惯例,也反映出新加坡当局的开放性及对中国品牌、中国技术的认可。经过10年的技术沉淀及经验积累,荣文在路灯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上已走在世界前列,集成IPV6+MESH、NB-IoT、LoRa、ZigBee、SigFox等无线技术及LonWorks电力线技术在内的全系列路灯物联网通信技术解决方案。荣文三年前已跨出国门,通过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对标国际严苛标准,进一步提升荣文的技术应变能力,力争成为世界首选的路灯物联网通信产品供应商。
 
  荣文此次中标的IPV6+MESH技术规模应用久经验证,目前已累计交付超过2500多万智慧城市设备,横跨5大洲、落根16个国家,分布在500多个项目中,成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最成熟可靠的物联网通信技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