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易美芯光汤薇:用于高质量照明的全光谱LED的定量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305
   随着新一代荧光粉和封装设计的最新进展,高品质、全光谱、白光LED成为研究重点。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5日上午,“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主题分会成功举行。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汤薇分享了《用于高质量照明的全光谱LED的定量分析》主题报告.
汤薇
  她介绍说,通过设计光谱功率分布(SPD),我们开发了全光谱光源,并提出了评价光源的颜色质量、光谱连续性和眼睛安全的方法。
 
  光谱连续性称为Cs,它量化了光源相对于参考光源的颜色质量,能够体现测试光源和参考光源的光功率分布差异性。为了指导封装LED光源的光功率分布实现最小有害蓝光占比,通过结合IEC/EN 62471标准和 T?V Rheinland 的方法,我们还定义了蓝光危害占比B。
微信图片_20181101085101
类太阳光建议标准
 
  即从显色指数(CRI)、IES TM-30-15、光谱连续性Cs、蓝光危害占比Br等四个方面对全光谱LED光源进行了研究和评价。这些评估为指导未来光源的优化提供了有益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81101085104
类太阳光光谱连续性计算公式
微信图片_20181101085108
高能蓝光占比计算公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