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特斯拉推动态刹车灯功能 避免因紧急刹车造成追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盖世汽车网浏览次数:277
   据外媒报道,为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特斯拉(Tesla)向欧洲Model 3车型的车主推出了一项新安全功能,名为“动态刹车灯”(Dynamic Brake Lights)。
 
  特斯拉最近推出2019.8.3版更新软件,为不同车型和不同市场的特斯拉汽车带来了不同的功能。动态刹车灯就是该更新版软件的一部分,该功能非常简单,可以预防事故的发生。
 
  特斯拉在发布说明中描述了该功能:“如果车速超过50公里/时(31英里/时),而且车主在猛踩刹车,汽车的刹车灯就会迅速闪动,警告其他驾驶员该车正在快速减速。”
 
  在车主快速减速时,除刹车灯会闪烁之外,该功能还会自动打开危险警告灯。特斯拉表示,只有车主踩下油门,危险警告灯才会自动关闭。“如果车辆完全停止,危险警告灯还是会继续闪烁,除非车主踩下油门或是手动按下按钮将其关闭。”
 
  到目前为止,只有欧洲的Model 3车型车主表示此次特斯拉软件更新带来了该功能。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有计划将该功能推广至其他车型或是其他市场。
 
  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能很难在美国市场推出该功能,因为美国对刹车灯功能有严格的限制。但是几十年来,其他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欧洲市场推出该功能,宝马(BMW)就是提供该功能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之一。
 
  (作者:余秋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