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CASA联盟车规半导体认证技术路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9
     2019年5月8日上午,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下称“联盟”)和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下称“国创中心”)联合举办的“车规半导体认证技术路线研讨会”在广州南沙花园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汽车行业的整车厂、零部件企业和来自半导体行业的设计、制造、材料、测试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既有整车厂,也有零部件企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上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有关专家也出席会议。

会上,联盟吴玲理事长和国创中心原诚寅主任分别致辞。吴玲理事长表示此次会议召开非常适时。首先,国家已从战略层面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总体和阶段目标,这为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其次,深圳、北京、江苏等地方政府为推动经济升级发展,都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作为重要的创新方向给予支持,并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健康、可持续的产业发展生态。此次会议所关注的标准、测试、认证等就是产业生态建立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探讨,形成一个上下游有机合作的模式,促进技术创新和加速产业化,将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很好的支撑和参考;最后,更重要的是今天与会的上下游各企业和研发机构都有合作意愿与需求,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半导体非常重要,但材料是否用得上,是否好用,需要通过零部件企业、整车企业去验证,去应用。因此,此次会议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半导体企业和整车企业之间全链条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上下游跨界各个企业,包括院校、机构共同努力,真的能让国产材料和器件用在车上,而且用得便宜、用得好,也是今天会议的最终目的。吴玲理事长也表示后续将会继续与国创中心进行合作,共同搭建跨界的、上下游合作交流平台,为解决行业共性需求问题,进行积极协调和努力。
国创中心原主任也从车规半导体会议背景、前期工作、会议内容等方面发表致辞。

portant;">会议就车规半导体发展现状、认证方案及车规认证技术路线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工作方案,为推动第三代车规半导体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portant;">

portant;">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会议上分享了联盟团体标准制定的流程和要求,同时也提出,当前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在汽车领域应用的相关标准要根据现有基础、结合现有成果和条件,有步骤、有重点的逐步推进,而非一蹴而就,联盟将和国创中心将继续为广大半导体企业和车企之间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