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研究员任元会:城市景观照明发展的创新之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34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三十多年来夜景照明风起云涌,除了城市形象提升的需求,LED照明产品和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城市夜景照明的更广泛应用和丰富多彩,LED照明产业对夜景照明的繁荣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夜景照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效益,但是夜景照明仍存在不少问题, 亟待创新发展。 

7月18-19日,以“智慧引领·创新变革”主题,2019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道路景观照明创新应用论坛在杭州圆满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鼎力支持。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普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任元会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研究员、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任元会做了题为“城市夜景照明发展和创新的思考”的报告,分享了当前夜景照明的发展趋势,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解决建议。

他表示,夜景照明美化了城市夜间景观,极大地丰富了城市居民的夜生活。提升了城市形象,助力了城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推动了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了经济增长。大大地促进了照明产业的快速增长和技术进步,提升了照明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也促进了照明产业的快速增长和技术进步,提升了照明产业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促进了照明企业技术水平的提高,特别是LED照明产品作用发挥了主导作用,产品的出口不断增长。造就了一批夜景照明和城市照明设计队伍。

夜景照明技术三十多年从初级阶段到逐步成熟的发展过程,伴随着LED灯的发展,进步到成熟,而进入成熟阶段,可以认为,LED灯的发展历史就是夜景照明的发展、成熟的历史。十多年来营造了一大批优秀的夜景照明工程。然而在快速前进的道路上,存在不少问题,在某些城市,某些地域仍很突出, 需要创新思路,明确方针,更加健康的发展。

任元会表示,坚持创新发展,把握大方向,遵循一定的原则:理性布局、审谨投资、全面规划、以人为本、控制亮度,突出重点、明暗有序,彩色协调、动静相宜,降低染污,保护生态,高效节能,智能控光,保证安全。

“夜景照明方兴未艾,前景广阔,但必须把握方向,坚持创新”,任元会说。

对于道路照明来说,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城市道路照明灯杆是人们容易接触部分,由于人员接触灯杆而导致伤亡的事例已出现很多起,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接地系统选择不当,配电线路故障防护不符合规范要求,是重要原因。为了避免此类触电事故,城市道路照明接地系统应采用TT系统或TN-S系统,还应做好低压配电线路的保护。
任元会详细分享了城市道路照明配电系统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道路照明配电系统的接地方式,低压配电线路的保护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