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群力群策 推进产业发展 ——联盟技术路线图工作手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1
       产业技术路线图是在产业技术规划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20世纪中后期逐步兴起的一种由单个产业内部诞生的技术预测和技术规划方法。产业技术路线图作为产业战略集成规划方法已经在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应用,并证明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科技创新管理工具。
      自联盟成立之初,技术路线图工作就列入了联盟的工作日程。联盟希望技术路线图能帮助企业把握技术研发和新产品推出的最佳时间,帮助政府更好的明确技术研发战略、重点任务、发展方向和未来市场,集中有限的优势资源为产学研的结合构建平台,能使利益相关方在技术活动中步调一致,减少科研盲目性和重复性,将市场、技术和产品有机结合,为不同创新主体提供合适的技术关联“着力点”。
       2016年联盟就展开了与IEEE ITRW的合作,并委派联盟国际分委会参与ITRW的工作,牵头人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史训清博士。2017年,联盟组织国内大学、科研院所、优势企业的知名院士、学者和专家,成立与ITRW对应的中国工作组(包括: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模块、碳化硅应用、氮化镓应用等四个工作组),并启动编写中国版《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的编制工作。在全体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国版《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2018》中文版与2018年7月1日正式发布。时隔一年,2019年8月1日《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2018》英文版,经过各小组的翻译、校对,正式登陆联盟官网下载专区。现中英文版本都免费开发,欢迎大家下载查阅。
中文下载地址:
http://www.casa-china.cn/uploads/soft/190419/6_1003488591.pdf
英文下载地址:
http://www.casa-china.cn/uploads/soft/190731/12_1010538821.pdf
 
《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讨论会
       2019年1月18日第三届“青芯沙龙”上联盟启动了《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的编写工作。目前已完成构架搭建和基础分工,编制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该技术路线图牵头人为北京大学王新强教授,将围绕材料、芯片、封装、驱动与控制、应用、专利等6大板块对Micro-LED产业及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描述,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成出版。
 
《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讨论会
 
       2019年8月2日联盟在保定来源举办的“第三代半导体微波射频技术研讨会”。会前联盟召开了《GaN微波射频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工作方案研讨会,正式启动《GaN微波射频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的编写工作,会上已讨论完基础架构和分工。该技术路线图牵头人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进成教授,将围绕材料、器件、封装、应用、专利5大板块对第三代半导体微波射频产业及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描述,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成出版。
 
《GaN微波射频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讨论会
       联盟后续每年会新增2个细分领域展开技术路线图工作,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如果您对现有3个技术路线图的工作感兴趣,欢迎咨询:
《第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图》联络人:李海燕  lihy@casa-china.cn
《第三代半导体Micro-LED 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联络人:李晓佳  lixj@china-led.net
《GaN微波射频技术路线图(2020-2035年)》  联络人:朱航鸥  zhuho@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