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鸿利智汇:Mini LED技术领域已与转移设备厂商达成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44

近几日,正在火热进行中的2020年CES消费电子展再次把Mini LED、Micro LED及小间距等新型显示技术推向聚光灯之下。各方人员对相关技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一点从投资者对厂商产品的关注和厂商动向等也可见一斑。

近期,许多投资者在互动交易平台上对LED厂商提出问题,其中都离不开Mini LED或Micro LED这个话题。日前,国星光电就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了其Mini背光已批量接单,Mini显示进入规模量产阶段。在此之前,瑞丰光电、乾照光电、聚灿光电、雷曼光电及艾比森等也陆续透露了关于Mini/Micro LED的进展。

此外,鸿利智汇近日接受了机构调研,投资者也对其Mini LED的发展情况感兴趣。

鸿利智汇表示,目前,公司Mini LED已建立完善的研发体系,聚焦于行业前沿技术及LED细分应用领域的解决方案。Mini LED的芯片主要供应商包括晶电、三安光电、华灿光电。

公司在涉及Mini LED领域的巨量转移技术、大尺寸面板上有大幅度突破,已与转移设备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在产能方面,鸿利智汇Mini LED将以广州为主要生产基地,深圳为研发中心,有多款产品已完成小批量试产,大批量试样,部分机型具备量产能力,因Mini LED需求增加,公司Mini LED业务正在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扩产。Mini LED产品主要以中大尺寸背光为主,应用于VR、平板、电竞笔电、TV、电脑显示器、医疗显示器、车载等领域。

另外,鸿利智汇还提到,LED封装市场目前仍有增长,主要因为LED照明市场需求有一定增长;同时,随着国际巨头退出国内照明市场,产业区域转移趋势明显,LED竞争格局正在调整;并且,LED封装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

其中,公司车规级LED封装产品已先后进入五菱、北汽、五十铃、东风日产、韩国现代、名爵、吉利、长城等客户的项目。2019年9月,鸿利智汇与Tungsram(原GE车灯部门)签约合作,借助Tungsram的品牌渠道优势,开拓国际市场。

至于谊善车灯,鸿利智汇现持有谊善车灯85%股权,谊善车灯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前组合灯、后组合灯、整车小灯等,主要客户包括吉利集团、长城集团、上汽依维柯等知名车企,主销产品以各类小灯为主。目前,谊善车灯新的经营管理团队已经接管谊善车灯的运营管理工作,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