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汽车照明渗透率提升,隆达加强前装市场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308

2018年欧美国际车厂都在新款式汽车标配自动开启日行灯功能,来降低事故发生率,然而车灯走向LED化已成为重大趋势,此外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的主动式转向头灯(AFS)与自动调整头灯系统(ADB)皆陆续导入LED,因此也带动LED灯在车用的渗透率。

根据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发布的「2019 全球车用 LED 区域市场分析报告- 乘用车与物流车」显示,2019 年虽然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性仍在继续,然而新能源汽车仍然呈现出快速成长趋势,未来也将持续成为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林政贤认为,2020成长力道最强的为后装市场(AM)的头灯、雾灯及煞车灯。林政贤进一步认为,车灯维修市场在产品尺寸、接头与传统光源统一规格下,将会带动使用者更换 LED 头灯意愿。

隆达电子近年来在车用LED前装市场布局上也有显著的研发成果,去年在上海国际车灯展会中首度曝光240颗LED矩阵式光源模块产品,并搭配光学透镜灯具与CCD镜头,可侦测对向来车并动态调整头灯照射区域,成为ADB(Adaptive Driving Beam)智能头灯系统之光源,在Mini LED车用产品推出I-Mini RGB LED模块应用于仪表板显示器及车尾灯。林政贤指出,隆达积极布局前装市场,与美国Cree策略联盟,推出各式整合型光电模块,并通过大陆车厂认证,去年也与台系车灯厂商合作,提供画行灯与尾灯产品。林政贤表示,隆达2019年总营收90亿新台币,虽比去年营收衰退18%,但去年车用LED在整体业务营业比重提升2%,营收约3亿新台币左右。

由于目前全球车厂标配OLED车头灯的渗透率还不到15%,另外于车内照明(阅读灯)、车外方向灯、雾灯、尾灯等领域应用的导入,将会非常看好LED照明于车载的长期发展。但由于汽车供应链相对封闭,需长久的技术及产品验证,需花费约5年的耕耘才有机会打入,相对门槛较高,不过只要进入车厂供应链后,合作关系长达10年以上。2018年已有一家台厂挤进全球车用LED营收前十名,市场盛传隆达今年预期能顺利打入日系与韩系车厂,进而带动今年车用LED营收成长,顺利挤进全球前十名行列,后续将持续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