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消毒清洁行业迎来爆发,光触媒消毒产品走红,晶能光电和小米等达成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77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不少行业都陷入困境,制造、餐饮等行业都因为复工难而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但每个硬币都有两面,就像17年前的非典让国内电子商务兴起一样,新冠肺炎的爆发也让诸如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服务等行业走向快速上升的通道。处在疫情阴霾下的普通人也比过去更加注意个人卫生、环境卫生,这同样让相关行业得到爆发式的增长。

除了口罩、防护服的紧俏之外,紫外线杀菌类产品也在这段时间迅速走红。大年初一,总部位于江西南昌的晶能光电紫外LED项目组就接到了10万个紫外杀菌消毒产品订单。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两个项目组,加紧开发UVC深紫外杀菌和UVA光触媒等空气净化类产品。

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UV(紫外线)类清洁产品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实际上这项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空气净化消毒器、婴儿奶瓶杀菌器,饮水装置,厨房设备等产品当中,特别是针对此次新冠疫情推出的家用杀菌消毒盒、可针对口罩及小件随声物品在短时间内做有效杀菌消毒。

拿空气净化器这类产品来说,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空气净化器基本上采用活性炭滤芯,对空气中的大颗粒污染物有较好的过滤效果,但不能消除甲醛、苯、细菌等有害物质;更进一步的HEPA过滤网虽然具备良好的杀菌除尘效果,但对异味、病毒同样束手无策。而UV类光触媒空气净化器,则可以通过紫外光照射催化空气中的水分子产生活性离子与有机化合物发生反应,从而彻底杀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能最大程度地洁净空气,保护用户的健康。

UV光触媒杀病毒的效果怎么样呢?我们还是拿晶能光电的产品举例,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曾对该公司旗下的UV光触媒产品的杀病毒效果进行过测试,结果显示,试验2小时,UV光触媒能杀死空气中99.99%以上的流感病毒。

当然,净化器厂商在选择净化滤芯时并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眼下不少高端净化器都采用了HEPA过滤网+UV光触媒的组合,这给了类似晶能光电这样的厂商很大的市场机遇。晶能光电基于创新的大功率UVA LED和纳米TiO2过滤网设计,开发出了专利的PCO净化技术,有效去除颗粒、花粉、烟尘、臭味、VOCs以及细菌病毒,可用于车载、家庭以及办公室等场景,具有广阔的商业前景。目前,晶能光电已经和小米、彩虹集团、青岛优威迪、江西绿野等多家公司达成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