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陆紫外LED芯片主要企业最新进展状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962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紫外消毒产品走俏,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瞬间爆发的需求无疑将紫外LED产业推向快车道。本期汇总整理了疫情期间紫外LED主要芯片企业最新进展。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自2014年起,三安光电在国内就率先投入了UVC深紫外外延、芯片与封装研发。截至2019年,三安光电深紫外UVC产品累计达到1kk产出,并实现月产能1KK以上。自疫情以来,公司已接收到多家客户和政府的急增需求,公司UVC芯片已处满产状态。

据悉,目前公司也正在与国内相关科研机构进行联合试验,推动UVC LED防疫消杀产品在病毒防疫工作中起到更积极作用。三安光电方面介绍,目前,公司深紫外LED已经进军一线家电品牌的杀菌、水净化等应用市场,与家电品牌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并完成了杀菌UVC LED模组的设计。基于三安UVC LED在新应用领域的不断突破,三安光电团队还在持续与国际大厂及数间国内外知名学府联合研究并探索更多UV相关新兴应用场景。除一般常见杀菌领域应用外,三安光电还将在植物生长照明、采摘后食品防腐保鲜、食品加工处理、生物检测、材料改性及海洋生物防污治理等领域进行应用拓展。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科院半导体所在氮化物深紫外LED领域多年的雄厚技术积累,致力于建立一个以中国为生产基地、世界领先的紫外LED光源产品生产企业。

目前面向市场提供3-5mW民用消费级产品及15mW以上、40mW的工业级产品及相关深紫外LED应用解决方案。2020年全球遭受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民用消毒需求剧增,公司将推出更具性价比的3mW@20-40mA深紫外LED产品,同时,在空气消毒、公共人群聚集区域、水净化、家电等等领域提供更多深紫外LED消毒灭菌方案。

马鞍山杰生半导体有限公司

马鞍山杰生半导体有限公司隶属于圆融科技(股票代码832502)旗下,坐落于拥有“诗城”美誉的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DUV LED外延材料生长、芯片制备、封装、模组及应用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是国内最早、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DUV LED生产企业。

产品包含LED外延片、探测器外延片、各型号尺寸芯片、3535封装灯珠、6868封装灯珠以及多种应用模组。

产品如下表所示:

1.png

因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对杀菌消毒的需求不断上升,市场转好明显。目前,马鞍山杰生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了满足市场对杀菌灯珠的需求,从2月10日复工以来,全线加急芯片及灯珠生产。目前深紫外芯片月产能超过10kk,深紫外灯珠月产能超过5kk。

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

晶能光电是UVA/UVC LED光源综合方案供应商,基于硅衬底LED技术开发出的硅衬底垂直结构UVA LED芯片搭载光触媒的空气净化系统和UVC LED表面杀菌盒产品将于4月份面市。

晶能光电很早就开始研究布局UV LED,对疫情过后UV LED的应用市场充满信心。利用自身在光源领域的技术优势,晶能光电正在积极与应用厂家合作开发一系列的消毒杀菌产品,市场瞄准母婴、水处理、空调杀菌,冰箱保鲜/除味等。

据悉,晶能光电在光固化、诱蚊、美甲等领域已颇有建树,并在积极地参与到UV LED相关标准的起草制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