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极智课堂】张紫辉:半导体仿真技术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中的应用(图文+视频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36
 

半导体仿真技术对于半导体器件的制备非常重要,不同以往,半导体仿真技术具有诸多优势,但也并非简单轻易。

本期极智课堂邀请到了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紫辉带来了题为“半导体仿真技术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中的应用”的精彩主题报告。

在计算机技术并不发达的年代,人们依然可以做好科研工作,并推动半导体制造技术的进步,与此同时,人们也已然习惯于通过自己的经验去改进半导体制造工艺,对于半导体仿真技术的作用似乎并不确认,实际上半导体器件的仿真,对于半导体器件的制备非常重。

从成本来看,半导体仿真很便宜,如果一些物理规律需要通过制备来探索,成本和时间付出将会非常巨大。而通过半导体仿真可以在电脑上做实验,把抽象的物理概念、物理现象可视化,如此就可以对半导体器件内部的机制有非常深入的探索,比如能带分布,电流输运等,都可以通过仿真技术复现出来。

此外,仿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预测,预测一些非常重要的输出、重要现象,可以让器件的制备更加高效,随着半导体仿真技术发展迅速,计算机的配置越来越高,仿真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不过,要做好半导体仿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如果要做器件的仿真,首先要对器件物理非常熟悉,需要懂一些器件工艺知识,还要了解一下外延知识。

半导体仿真,归根结底是为了器件制备,为了技术的进步服务,需要在器件物理方面非常专业,同时也要了解、精通外延的工艺、生长,包括一些测试的过程等。

报告全面详细分享了AlGaN基深紫外发光二极管的仿真与器件物理、GaN基vcsel的仿真与器件物理、SiC和GaN基光电探测器的模型和器件物理、MicroLED的仿真与器件物理、GaN基电子器件的仿真与器件物理等内容,呈现了当前半导体仿真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

 

 

直播链接地址(需复制到微信打开):

https://appp7za2jzt7904.h5.xiaoeknow.com/content_page/eyJ0eXBlIjoxMiwicmVzb3VyY2VfdHlwZSI6NCwicmVzb3VyY2VfaWQiOiJsXzVlZTJlNTVjNzE1ODFfd2NUemFFNHoiLCJwcm9kdWN0X2lkIjoiIiwiYXBwX2lkIj

oiYXBwcDdaQTJqWlQ3OTA0IiwiZXh0cmFfZGF0YSI6MH0?app_id=appp7ZA2jZT7904&entry=2&entry_type=2001

 

【特别说明】

文字仅为部分内容摘要呈现,报告详细丰富,技术与趋势兼有,信息含量大,建议观看直播回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