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MIT研发自带UVC光的机器人,可消灭物体表面90%新冠病毒颗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278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新的机器人来帮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台自主机器会发出UVC,这是一种短波长的紫外线,可以杀死微生物并破坏其DNA。该机器人是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和Ava机器人公司的联合项目。由于紫外线对人类有害,因此该机器用于在工人下班后对场所进行消毒。
一台原型机已经部署在大波士顿食品银行(GBFB),其每小时0.22英里的速度应该可以让它在30分钟内覆盖4000平方英尺的面积。四根竖条喷射出的紫外线可以中和表面90%左右的新冠病毒颗粒。
 
在 Covid-19危机期间,食物银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因为许多人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保持设施不受病毒感染对于确保病毒不会进一步传播至关重要。“食品银行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因此帮助保持这些业务的运行是至关重要的,”CSAIL的研究科学家Alyssa Pierson说。“在这里,有一个独特的机会为他们当前的工作流程提供额外的 消毒 动力,并帮助降低Covid-19的暴露风险。”
 
该机器人最初由远程用户操作,用户教它在仓库周围的路径。然后它能够自主操作,在用户定义的航点之间移动,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或删除。
 
紫外线杀菌照射经常被用于医院和其他医疗环境,对空旷的病人候诊室进行消毒。研究人员希望该机器人最终能在其他环境中找到用武之地,包括工厂、餐馆和商店。
“我们很高兴看到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在这个需要的时候支持我们的社区,”CSAIL主任和项目负责人Daniela Rus说。“我们从GBFB的工作中获得的见解突出了几个算法挑战。我们计划解决这些问题,以扩大自主紫外线消毒在复杂空间的范围,包括宿舍、学校、飞机和超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