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5月份国内景观照明市场下滑近6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457
受疫情影响,国内的景观照明市场出现断崖式的下跌,3、4月份照明市场形势略有回暖,但5月份又开始陷入低迷状态,今天一度姐就带领大家深度看一看今年前五个月的景观照明市场。

一、整体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
CSA Research对中国景观照明市场的研究,2020年前五个月,根据从公开发布的工程招标公告进行统计分析,累计招标项目金额205.8亿元,累计项目数量为3242个。

2020年开年伊始,景观照明市场就受到两大重大不利因素影响:一是新冠疫情蔓延使得一季度的招标活动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二是2019年12月份颁布的《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对亮化工程政府采购影响较大。

3、4月份呈现回暖趋势。同比19年招标金额基本持平。主要由于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渐被控制住,复工人数增加,从三月下旬起,招标活动逐渐开展,仅4月单月招标项目共1482个,总招标额近90亿。

5月环比出现大幅下滑,景观照明市场又趋于低迷状态,招标金额35.87亿元,环比下降59.8%,同比下降56.3%,而招项目数量为498个,较4月份环比下降了66.3% 。一度姐认为主要受几个因素影响:一是3、4月份招标项目的骤增,19年计划项目基本完成。而5月开始部分地区疫情反弹,政府重心重新投入工作。二是,受全球疫情及经济环境影响,多数企业收紧开支,谨慎开工,未能投入新的建设当中,导致5月份整体形势不景气。
下半年景观照明市场的情况仍受到疫情影响。根据专家对大数据的预测,在今年年底,我国有望摆脱病毒的困扰,国内市场逐渐恢复活力。在此一度姐提醒大家,少去人多场所,出门务必佩带口罩。

二、国内的省份及地区市场情况
截止到今年五月底,国内主要的景观照明市场在四川省、江苏省、浙江省等地,共招标60.44亿元,占整体市场的36.5%,全国各省份都逐步摆脱新冠疫情的困扰,国内呈现百废待兴的趋势,国内景观照明市场日渐明朗。

三、项目金额的分布情况
截止到今年五月底,从市场情况来看,单体金额在1000万-5000万的项目占据重要地位,一般以城市升级改造为主,包含道路、建筑及园林景观照明,数量占比10%,金额占比达到33%。1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数量为17项,金额占比31.5%。
四、招标项目应用场景
据CSA Research对中国景观照明市场的研究,基于对可提取应用场景的项目进行数据结构分析,并根据该结构测算整体景观照明市场带动的器件规模。按照上述五个应用场景,2020年截截止到今年五月底,招标金额分布为:城市综合类项目15%,道路类项目17%,建筑类项目18%,园林类项目11%,村镇综合项目8%,社区庭院项目15%,其它项目14%。景观照明市场整体呈现多面发展的趋势。

五、不同级别城市的景观照明市场
2020年截止到今年五月底,从城市级别看,四级城市(县)目前占据着市场的最大份额,共招标近1416个项目,招标额共计70.7亿,占整体市场的35%,目前国家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乡村建设当中,主要以村镇综合、道路类项目为主。
(注:城市分级标准按照行政级别,1级为副省级以上城市,2级为地市,3级为县级市,4级为县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