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奥来德科创板上市进入最后阶段,上半年预计营收1.5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浏览次数:197

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审核网站,奥来德在7月8日已提交注册,公司科创板上市进入最后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奥来德成立于2005年,2017年曾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O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中的有机发光材料的终端材料与蒸发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  

蒸发源为OLED面板制造的关键设备蒸镀机的核心组件。OLED器件制备方法主要有真空蒸镀法和喷墨打印法,蒸发源应用于真空蒸镀工艺中。奥来德蒸发源产品目前应用于6世代产线的线源,仅适配日本佳能Tokki蒸镀机。  

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到,经过近15年的发展,奥来德已成为维信诺、和辉光电、TCL华星、京东方、天马、信利集团等多家国内OLED面板厂供应商。2019年公司在国内OLED有机发光材料市场占有率约为6%,蒸发源实现销售收入为1.73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奥来德实现营收分别为4144.04万元、2.62亿元、3.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4.75万元、8906.64万元、1.09亿元。  

登陆科创板,奥来德计划募集资金6.77亿元,用于年产1万公斤AMOLED用高性能发光材料及AMOLED发光材料研发项目(以下简称“AMOLED项目”)、新型高效OLED光电材料研发项目、新型高世代蒸发源研发项目。  

据奥来德介绍,有机发光材料产品迭代周期一般在两至三年左右。公司2018年投建的项目预计能满足未来3年左右的市场需求,AMOLED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将满足届时的市场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度奥来德有机发光材料产能利用率仅54.80%,相较于2017-2018年的95.26%、90.55%下滑较大,且产销率为77.52%。尽管奥来德表示,产能利用率下降对公司经营成果影响不大,但募投项目将为奥来德新增10吨/年AMOLED用高性能发光材料产能,存在产能消化风险。  

招股说明书显示,AMOLED项目由奥来德上海全资子公司承担,截至目前已投资1.41亿元。奥来德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03亿元,年税后利润1.63亿元。  

新型高世代蒸发源研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完成8.5代线性蒸发源设备和无机蒸发源设备的研发平台搭建,以提升公司研发创新制备能力。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在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前,奥来德曾遭到两轮问询,其中有涉及到对赌协议问题。问询函显示,奥来德2016年在引进投资者时签署了对赌协议,为保证顺利上市,该对赌协议在奥来德上市之时自动终止,若上市不成功将自动恢复。其他对赌安排,奥来德也已清理完毕。  

在准备上市期间,奥来德蒸发源设备在今年4月、6月还分别中标了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  

就未来三年发展方向,奥来德表示,公司仍将聚焦于OLED关键材料及核心配套设备方面,持续完善OLED材料体系和提升材料性能,重点进行高世代蒸发源、无机蒸发源开发,布局未来大尺寸面板制造生产线。  

另据招股说明书,奥来德预计,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为1.50亿元,同比下滑3.9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656.72万元,同比下滑31.81%。业绩变动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及研发费用支出提升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