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的拟分拆美智光电冲刺创业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72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启动分拆子公司美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美的集团表示,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美智光电业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动美智光电业务增长,规范治理运作以及拓宽融资渠道,依据A股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的相关规定,结合美智光电自身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情况及未来经营规划与发展战略,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资料显示,美智光电成立于2001年,曾用名江西南方照明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智能家庭消费设备销售,数字家庭产品制造,智能仪器仪表制造,照明器具制造,照明器具销售,家用电器研发,家用电器制造,家用电器销售,家居用品销售,模具制造,五金产品制造,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技术服务,专业设计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
 
美的集团称,此举有利于拓宽美智光电的融资渠道,支持美智光电持续研发和经营投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不过,目前该计划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
 
据了解,美的集团于2019年10月底宣布拟在相关下属子公司试行多元化的员工持股计划。此计划所涉及的下属子公司须符合公司“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或者属于公司拟重点培育且相对独立的产业平台,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精密控制及驱动、工业仿真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等企业。
 
本月初,美的集团就公布拟在美智光电实施多元化员工持股计划,加上此次分拆独立上市的计划,美智光电将在智能家居领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其照明产品、智能家电设备产品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知名度,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