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加速摒弃OLED屏 正全力推进MicroLED显示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快科技浏览次数:466
在库克领导下的苹果供应链体系中,他们绝对不允许有一家厂商独大,受制于OLED屏的原因,三星就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存在,所以苹果一直在推进新的显示屏技术,从而真正的意义上摒弃OLED。
 
据最新消息称,苹果正在加速推进MicroLED显示技术,而智能手表将是Micro LED的第一个主要应用,并可能在3-4年后实现批量应用。
 
据报道,苹果公司将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MicrOLED工厂生产未来iPhone、iPad、MacBook等设备的显示屏。对于支持最小尺寸为50-100微米的PCB基板来说,尺寸为20-50微米的MicroLED太小了,因此采用玻璃基板。
 
中国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将为显示器提供玻璃基板,而据说晶元光电目前正专注于提高Micro LED外延的良率,并降低大规模转移的成本。
 
与LCD和OLED显示屏相比,MicroLED屏幕有几个优势,包括更薄、更节能。例如,MicroLED屏幕的功耗仅为LCD显示器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接近OLED。此外,MicroLED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宽的色域,同时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更新速度、更宽的可视角度和更低的功耗。
 
由于MicroLED技术的开发难度较大,预计早期设计将依靠介于传统LED和MicroLED技术之间的迷你LED。不过,根据之前的报道,苹果仍然认为MicroLED技术是 "重中之重"。
 
据分析师Kuo表示,苹果有6款mini-LED产品正在研发中,最早将于2020年和2021年亮相。
 
据悉,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12.9英寸iPad Pro中首次采用该技术,随后将该技术推广到27英寸iMac Pro、14.1英寸MacBook Pro、16英寸MacBook Pro、10.2英寸iPad和7.9英寸iPad mini。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