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专访:洲明发力智慧杆产业,积极推出新品助推5G智慧城市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LEDinside作者:Andygui浏览次数:253

进入数位资讯时代,城市道路照明的路灯在外观形态、功能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历经了3个阶段的演变过程。从简单的路灯照明1.0时代逐渐发展到单灯控制的LED智能路灯的2.0时代。5G时代加速到来,迅速迎来3.0时代,LED路灯不再是简单的实现基础照明功能,搭载其他各类智能化设备,实现灯杆云平台联动和交互功能,成为智慧城市的视窗。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光电研究处最新发布的《2H20全球LED照明市场报告-照明级封装与照明产品趋势》数据显示,预估2024年全球LED智慧路灯市场(智慧路灯市场规模仅包含灯头产品和单灯控制系统)规模突破10亿美元大关,2019至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8.2%。

近日,LEDinside有幸采访到了LED智慧路灯佼佼者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运营总监秦海波先生,进一步了解洲明科技智慧路灯发展历史,同时深入了解对智慧路灯产品的优化创新如何助力智慧路灯产业发展以及未来对中国市场的展望。

洲明科技智慧城市运营总监秦海波先生

提起洲明科技,大家都知道该公司在LED显示屏领域是数一数二的排头兵。

殊不知,洲明科技在照明领域默默地深耕了10多年,据秦总介绍,早在2008年,洲明已经开始布局照明市场,LED路灯在其照明业务板块占据重要地位,从一开始设计研发LED路灯,以替代传统高压钠灯起其产品早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客户的认可,并于2019年持续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在南美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

针对客户需求,洲明科技早期积累了大量LED路灯研发技术和专利,这就为现在的智慧路灯杆产品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洲明科技前海前湾一路智慧杆项目

可以说洲明科技是智慧路灯产业中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之一,这不得不归功于洲明顶层战略设计。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观察和了解,洲明是最早布局智慧路灯杆的企业,在2015年,其实洲明科技管理层也未曾预见智慧灯杆能够在4年后迎来发展的元年,但当时洲明笃定未来路灯将朝3.0时代发展,于是默默地储备研发和设计实力,不断进行产品的升级迭代,于2020年6月29日新品发布会上,展示出新一代的青韵、太极、蝶舞、时光、如意五种款文创主题的智慧杆产品,进一步优化了产品性能。

新品灯杆搭载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监控摄像头等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各类智能联动包括照明与安防,照明与环境和照明与车流等,且智慧杆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对数据及时分析和处理。此外,洲明智慧杆在外观上做出大胆的创意设计,符合城市特色和现代审美需求。

洲明科技文创系列主题智慧杆

中国智慧路灯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是全球智慧路灯杆发展的主要推手,但从理性角度来看,因地域辽阔,文化、经济等环境因素均有差异,各地政府对智慧路灯产品的规格要求也是各有规划,因此智慧路灯项目实际落地进程缓慢。

事实上,智慧路灯杆项目牵涉多个市政管理部门,管理归口的不统一导致项目在推广过程中阻碍重重,在实际执行大型市政工程的时间成本高昂。此外,当前智慧路灯项目运营的商业模式尚不清晰,有待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断地去摸索符合市场发展地双赢模式。

面对这两个主要市场挑战,一线城市上海和深圳显然走在市场前列,政府统筹资源效率高,多个大型智慧路灯项目已落地。据了解,目前上海和深圳政府分别指定经信委和工业信息化局来负责整个城市智慧路灯杆项目。

秦总表示,随着商务模式不断的探索,部分模式已经得到很好的项目应用,为避免重复建设费用,各地政府已陆续发文指导并协调各个管理部门,将项目建设和管理权限逐步统一归口到一个部门做牵引,并统一智慧路灯建设标准和产品规格,未来中国市场前景可期。

谈到未来洲明科技未来市场策略,秦总如是说,洲明将持续将智慧灯杆战略走下去,并将提升其在公司的地位,作为核心战略之一。无论是提供整体智慧路灯杆解决方案,还是作为产品配件的供应者,洲明科技都将在未来道路上助力智慧灯杆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LEDinside Christin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