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安光电上半年营收35.68亿,化合物半导体产品销量大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9 来源:LEDinside作者:Andygui浏览次数:117

昨(18)日,三安光电公布半年报,营收微增5.31%,化合物半导体相关产品销量大幅增长。不过,贸易争端与全球疫情对业绩造成一定的冲击,报告期内,三安光电净利润下滑28.11%。

加速推进高端领域相关项目的建设,总营收达35.68亿元

现阶段,三安光电着眼于化合物半导体、Mini/Micro LED、汽车照明、UV LED、IR LED等高端领域,专注于以碳化硅、砷化镓、氮化镓、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到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研发、生产和销售。

上半年,三安光电实现营收35.68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下滑28.11%。

其中,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销售出货大幅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680.48%。年报指出,三安集成在取得国内重要客户的合格供应商认证后,业务得到顺利推进,产能正在逐步扩大中。

在Mini/Micro LED领域,三安光电目前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星,成为三星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战略合作方面,与TCL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Micro LED显示技术。

同时,三安光电还重点关注UV LED产业,抓住防疫商机,UVC芯片实现满产,与终端厂商合作推出移动消杀机器人等产品。

报告期内,为应对激增的高端市场需求,三安光电加速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进程。其中,泉州三安半导体步伐加快,项目现已有部分设备调试完成,产能正逐步释放。湖北三安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基础建设顺利推进。

火力全开,持续加码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市场

虽然由于贸易摩擦和全球疫情持续传播,三安光电上半年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并没有阻挡其继续布局高端LED和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步伐,并且还以1120亿元市值,在上半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位列第129位,排名上升25位。

三安光电对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有其独到的见解,通过近几年该公司与行业各大厂商对新兴应用领域的布局,可预见利基市场的潜力巨大。

三安光电指出,传统LED照明行业产品单价相较于前两年已趋于稳定,且销售量呈上升趋势;Mini/Micro LED、高光效LED、车用LED、紫外/红外LED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市场渗透率正逐步提升,吸引了国内外大型终端应用企业的相继加入布局。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同时,三安光电看好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发展前景。当前,该领域正处于产业的起飞阶段,国家出台一系列产业政策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推动了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虽然受疫情及国际贸易争端的影响,化合物半导体制造商受到一定的冲击,但可以预见需求所带来的巨大空间。

上半年,除了推进三大高端应用项目的建设,三安光电还追加投资160亿元发展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长沙三安项目),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项目已于7月下旬正式开工。

湖南三安收购北电新材100%股权,夯实集成电路原材料的布局

在探索半导体产业链的道路上多方布局。三安光电昨日还宣布,为了夯实公司在集成电路原材料的布局,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三安”)拟收购福建北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电新材”)100%股权。

公告显示,湖南三安拟以现金3.815亿元收购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芯基金”)(持股比例为99.50%)和泉州安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瑞科技”)(持股比例为0.50%)合计持有的北电新材100%的股权。

北电新材的主营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生产;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功能材料及其元器件的开发、销售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功能器件用衬底的生产;人造宝石的制造及销售;集成电路设计;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本次湖南三安收购北电新材之举,将深化三安光电在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布局,有利于公司突破发展瓶颈,扩大业务规模,对后续公司业务的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文:LEDinside Janic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