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安光电拟3.82亿元收购北电新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65

三安光电8月18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8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下降28.11%。

三安光电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照明、显示、背光、农业、医疗、微波射频、激光通讯、功率器件、光通讯、感应传感等领域。近年来,三安光电呈现了业绩连续下行态势。

三安光电称,公司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 LED、Micro LED、高光效、紫外、红外、植物照明等的应用,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与三星、科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TCL等国内外下游大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在高端 LED 产品方面,公司就 Mini LED、Micro LED 芯片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星,成为其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与 TCL 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推进Micro LED 的市场化进程。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消毒杀菌意识大幅提升,紫外UV LED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产能明显不足。为应对高端产品市场需求,公司加快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步伐,正逐步释放产能;湖北三安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基础建设顺利推进。

报告期内,国际贸易争端激烈,疫情全球蔓延,对消费能力有一定的抑制。虽然业绩整体下滑,但今年上半年,三安光电子公司三安集成经营成效显着。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销售出货大幅增长,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680.48%。砷化镓射频出货客户累计将近100 家、氮化镓射频产品重要客户产能正逐步爬坡;电力电子产品客户累计超过60家,27种产品已进入批量量产阶段;光通讯业务除扩大现有中低速PD/MPD产品的市场领先份额外,高端产品10G APD/25G PD、VCSEL和DFB发射端产品均已在行业重要客户处验证通过,进入批量试产阶段;滤波器产品开发性能优越,产线持续扩充及备货中。

三安光电表示,三安集成产品的行业认可度及产能显着提高,在广阔市场空间与国产替代需求下,公司在长沙设立子公司湖南三安从事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

三安光电子公司拟3.82亿元收购北电新材 布局产业链

三安光电同日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三安”)拟以现金3.82亿元收购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安芯基金”)(持股比例为99.50%)和泉州安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瑞科技”)(持股比例为0.5%)合计持有的福建北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电新材”)100%股权。湖南三安已分别与安芯基金、安瑞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三安光电表示,公司母公司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和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安芯基金33.29%股权。安瑞科技为安芯基金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北电新材的经营范围为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生产;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功能材料及其元器件的开发、销售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功能器件用衬底的生产;人造宝石的制造及销售;集成电路设计;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安光电表示,本次收购北电新材主要为了夯实公司集成电路原材料的布局,满足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突破发展瓶颈,扩大业务规模,对后续公司业务的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之光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